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兒算命「以後是殺人犯」媽揪友揍4歲兒 老師暖舉引發熱烈迴響

一名幼教老師凌晨到超商買消夜,卻見3個大人體罰一名男童,老師便上前安撫,並分享教育經驗。圖為幼教老師示意圖,與本文無關。(資料照)

一名幼教老師凌晨到超商買消夜,卻見3個大人體罰一名男童,老師便上前安撫,並分享教育經驗。圖為幼教老師示意圖,與本文無關。(資料照)

2022/04/20 15: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幼教老師凌晨到超商買消夜,卻見3個大人體罰一名男童,老師便上前安撫。孩子母親解釋體罰理由,表示自己也出身家暴家庭,而且「算命師說這孩子以後是個殺人犯」。老師一番開導,孩子母親與同行者欣然接受建議後愉快離去,事後老師分享經驗,引發討論。

這名老師在「爆廢公社」分享遭遇,表示自己凌晨去超商覓食,結果用餐區傳來哭鬧聲,她一看,發現有3名年輕成年女性正在責罵年約4歲的男孩;「我看一下手錶,現在已經半夜3點多了,小男孩沒穿鞋子,一直不斷地啜泣,3個女生輪流的罵他,這個畫面實在太詭異了」,遂留意對方動靜,竟親眼目睹其中1人用保鮮膜棒開始抽打男孩臀部。

老師趕緊勸阻,其中1人馬上表明自己是孩子母親,「這個孩子真的很不乖,講也講不聽,我一定好好的揍他」,接著還要繼續打,老師連忙阻止對方,並先安撫男孩情緒,「媽媽在旁邊一直補刀『你不要看他這樣子啊,他就是一個很壞的小孩啦』」。

老師將男孩安撫入睡,接著與對方懇談,「原來媽媽也是出生在一個暴力家庭」;老師相勸,「出生在暴力家庭並不可恥,但是你不要把你的經驗,複製在你的孩子身上」,對方又透露,算命師說男孩長大以後「是個殺人犯」。

老師差點氣瘋,但也勸道,「如果以後你們想要讓孩子成為怎麼樣的人,他們就會變成你所期望的樣子」,並分享了許多教育經驗,考量到對方家庭可能沒有任何支援系統,老師也建議對方將男孩送到托育機構學習團體生活和社會化,「給孩子一次機會,也給你自己一次機會」。

促膝長談至凌晨4點多,最後雙方愉快道別;老師事後分享這段經驗,引發熱烈迴響,「這餐宵夜買得太值得了!幸好有妳,春風化雨」、「媽媽能聽進去妳說的表示媽媽是在意孩子,只是用錯了方式,兩位都很棒」、「你是好人,那個算命師會下18層地獄」、「希望弟弟可以平安健康長大」。

也有網友提問為何不打113?老師回應,社工已去男孩家家訪2次,但未見效。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