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減碳上學愛地球 嘉市幼兒園學童騎車1.5小時上學

家長響應減碳上學愛地球活動,連媽媽也陪著兒女騎腳踏車上、下學。(幸福幼兒園提供)

家長響應減碳上學愛地球活動,連媽媽也陪著兒女騎腳踏車上、下學。(幸福幼兒園提供)

2022/04/18 19:08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嘉義市幸福幼兒園響應4月22日世界地球日,於本月6日發起「減碳上學愛地球」活動,鼓勵學童走路、騎自行車或電動車等方式減碳上學,大班學童吳若瑄由爸爸陪同,騎自行車從育人路到校,雖要早上5、6點起床,花約1個半小時的車程才到校,雖僅挑戰3天,但看到女兒很有毅力只為完成目標,且騎車有助節能減碳,讓吳父直呼「雖辛苦,但很有意義」。

幸福幼兒園園長李鸝珍表示,為鼓勵學童透過實際且可永續的行動關懷地球,而發起「減碳上學愛地球」活動,只要三次減碳上學成功,就能獲得獎勵,減碳上學的過程,也讓家長、學童將照片及心得張貼於臉書分享,有阿嬤租YouBike陪孫女騎自行車上學,還有家長帶著一對姊弟騎腳踏車上學,甚至連3歲幼幼班學生也騎腳踏車上學,不僅如此,學童還出動滑步車、滑板車、三輪車等交通工具,還因此增加家長與孩子親子相處時間。

幼兒園學生佳萱說,騎腳踏車到校很好玩,而且因此減碳、讓地球不會再持續暖化;另名學童均羽說,可以跟妹妹一起走路上學,很健康。

吳若瑄的爸爸說,學校發起減碳上學活動,女兒就很想要參加,後來看她每天講、十分有決心,於是挑選3天工作時間可配合的時間,由他騎著摩托車,陪女兒騎腳踏車從育人路到位於東區的學校,由於女兒騎腳踏車車程較慢,每次上學就約花1個半小時,因此3天挑戰的日子裡,每天都要早上7點出門,約8點半才到學校,但看到女兒能有毅力完成目標,加上疫情以來學校取消許多活動,藉此也讓女兒在幼兒園畢業之前,留下深刻而美好的回憶。

學童吳若瑄連續3天挑戰騎腳踏車1個半小時上學,減碳愛地球,十分有毅力。(幸福幼兒園提供)

學童吳若瑄連續3天挑戰騎腳踏車1個半小時上學,減碳愛地球,十分有毅力。(幸福幼兒園提供)

幼幼班3歲學童蘇盈瑀騎自行車上學,響應減碳愛地球。(幸福幼兒園提供)

幼幼班3歲學童蘇盈瑀騎自行車上學,響應減碳愛地球。(幸福幼兒園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