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全中運輕艇選手染疫停賽3天 花縣府:210隊職員快篩中

全中運輕艇項目17日晚上有隊員確診,因此場地關閉3天清消,接續的龍舟賽也停辦3天。(花蓮縣府提供)

全中運輕艇項目17日晚上有隊員確診,因此場地關閉3天清消,接續的龍舟賽也停辦3天。(花蓮縣府提供)

2022/04/18 16:56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花蓮縣主辦的111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因(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延燒,大部分賽事延期,只有包括部分提前比賽的項目如輕艇、舉重、網球、射箭等仍照常舉行至完賽,但昨晚卻發生有輕艇選手PCR陽性確診,全中運執委會宣佈,今天起到20日鯉魚潭進行的比賽停賽3天清消,造成後續辦理的龍舟賽受到影響。

今年全中運輕艇、靜水標竿、龍舟項目是在壽豐鄉鯉魚潭舉行,其中17日完賽的輕艇項目,傳出有選手染疫確診,全中運執委會宣佈,今18日起至20日的龍舟項目停賽3天,場地進行清消。

對此花蓮縣教育處副處長翁書敏說,該高中選手是13日至16日輕艇競速賽,以及17日舉行的靜水標竿賽選手,兩項賽事雖已順利完賽,不過該選手17日晚上因感覺不舒服、發燒,馬上跟教練反應,經花蓮縣衛生局立即提供快篩試劑,篩檢結果陽性,立即由全中運執行委員會安排選手到醫院採驗PCR,結果仍是陽性確診;至於選手所屬的縣市及組別不便透露。

翁書敏說,輕艇選手村住宿為統一安排,確診選手住宿地點在鯉魚潭旁的玉山神學院,一樣住宿玉神的隊職員共210人,今天也已提供快篩試劑給所有隊職員進行篩檢,後續結果會再公佈。

全中運執委會指出,快篩陽性者需持大會發放的證件及健保卡,前往花蓮慈濟醫院、國軍花蓮總醫院、門諾醫院做PCR檢測;快篩結果為陰性者可自行返家,但須自我健康管理並注意自身身體狀況,若有相關症狀,盡速快篩及就醫。

花蓮縣府表示,後續龍舟賽是否恢復舉辦,將會看後續篩檢情況及疫調結果,全中運執委會還會再與高中體總、裁判等開會討論評估後續賽事的規劃;若宣佈復賽,所有人員(含選手隊職員、工作人員及裁判)必須提供賽前24小時內的快篩陰性證明。(17:24更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防疫消毒車輛在玉山神學院進行清消。(花蓮縣環保局提供)

防疫消毒車輛在玉山神學院進行清消。(花蓮縣環保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