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第一間百貨公司 中友砸40億4/20簽BOT案

彰化縣第一間百貨公司將由中友百貨興建進駐,市長林世賢強調,簽約當天將會公布最新版的設計圖,比先前曝光的更令人驚豔。(彰化市公所提供)

彰化縣第一間百貨公司將由中友百貨興建進駐,市長林世賢強調,簽約當天將會公布最新版的設計圖,比先前曝光的更令人驚豔。(彰化市公所提供)

2022/04/12 20:21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終於等到了!彰化市長林世賢今天證實,彰化人最期待的第一家百貨公司,中友將於4月20日與縣府、市公所正式簽約BOT案,只要建照順利取得就可開工,中友預計要砸40億元興建,可望在2025年完工,終結彰化沒有百貨公司的遺憾。

縣府工務處長林漢斌指出,這起BOT案地點在彰化市第二停車場,也就是在旭光西路成功公園旁,基地面積有2150坪,因為土地所有人為彰化市公所,而「促參法」規定縣府才具資格承辦BOT案,因而由縣府先為代管,近期就將安排簽約,縣府未來會把土地交還給彰化市公所管理,權利金由市公所收取、並承擔開發結果。

林世賢指出,中友百貨在彰化市要蓋的百貨公司,外觀非常摩登外觀,同時兼顧綠建築,將是地上12樓、地下2樓的建物,由於附近鄰近彰化基督教醫院、秀傳醫院,停車位一位難求,興建完成之後,將可提供的停車位約是現有的3倍,汽車位約為1000席,機車位約為1500部。

林世賢強調,中友來彰化蓋百貨公司,不只是讓彰化縣有了第一家百貨公司,更重要的是讓彰化縣整體的商業服務品質都會提升,具有指標性的意義,未來中友商圈勢必是彰化市的黃金商圈。

不過,民眾更關心的是中友彰化店一旦即將動工的話,原有的停車場將無法使用,將使停車位不足的問題更加嚴重。林世賢表示,在簽約完成後,預計1個月的時間就要把現有第二停車場的場地移交給中友。

針對停車位的問題,林漢斌強調,目前正在積極在尋找公有地來設置停車場,初步相中在台1線旁有塊的國有地,希望能夠順利取得作為停車場用地,可以解決中友百貨店彰化店興建期間的停車問題。

彰化市第二停車場用地將興建彰化第一間百貨公司。(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市第二停車場用地將興建彰化第一間百貨公司。(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