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單日1500例才啟動居家照護太慢 侯友宜:相信中央會盡快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他之前就一直呼籲中央,要及早啟動居家照護,若醫療量能被衝垮才啟動,就來不及了。(記者林欣漢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他之前就一直呼籲中央,要及早啟動居家照護,若醫療量能被衝垮才啟動,就來不及了。(記者林欣漢攝)

2022/04/10 12:13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輕症或無症狀者居家照護指引實施的時機是單日確診人數超過1500人,媒體今天詢問新北市長侯友宜,是否會覺得這條件太慢了?對此,侯友宜表示,中央很快把大原則處理好,相信這幾天就會將細項做好,盡快開始辦理。

侯友宜說,他之前就一直呼籲中央,要及早啟動居家照護,若醫療量能被衝垮才啟動,就來不及了,新北市已經準備很長一段時間,所以他還是呼籲要及早準備好來因應,才能保有更多的醫療量能。

侯友宜表示,中央也快速回應,馬上訂定大原則來處理,這幾天把細則處理好,就可以開始辦理,他相信中央速度會很快,大家一起把防疫做好。

另外,媒體詢問今天新北市疫情是否有趨緩,對此,侯友宜表示,隨著邊境開放,在一段時間內,都還是會繼續往上,最重要的是要顧好醫療量能,照護好輕症與無症狀患者,才是現階段重要目標,新北市一定全力與中央聯手,把防疫工作做好。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