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醫療資源 專家︰居家照護可提早啟動

林口長庚醫院兒童感染科教授級主治醫師黃玉成指出,目前在可以的範圍內應持續疫調,控制疫情發展速度。(資料照)

林口長庚醫院兒童感染科教授級主治醫師黃玉成指出,目前在可以的範圍內應持續疫調,控制疫情發展速度。(資料照)

2022/04/10 05:30

若單日確診破萬要及早因應

〔記者楊媛婷、林惠琴/台北報導〕台灣本土武漢肺炎病例三天內就超過千人染疫,專家表示,單日確診逾一千五百人恐很快就會發生,呼籲長者盡速接種疫苗;也有專家建議政府擬定策略時,要考量因應染疫人數採不同措施。

快打疫苗 下一波感染恐是長者

成大醫院感染管制中心主任陳柏齡說,青年活動力強,勢必會把病毒帶給家中長輩,可預期下一波感染就是長者,醫療重點須鎖定在高齡患者。也建議若專責病房的占床率持續上升,提早啟動居家照護,讓輕症的年輕人居家,避免排擠醫療資源。

災難醫學權威、台大醫院急診醫學部主治醫師石富元表示,觀察近日疫情曲線,評估台灣染疫數字可能如星、韓,一日有數千或上萬病例,但不代表中重症的人會飆升,關鍵在疫苗接種率。若啟動輕症者居家照護,家戶傳染會更多,更凸顯接種疫苗保護自身的重要性。他也建議,政府擬定措施要將染疫人數納入考量。

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台北榮總感染科主任王復德也表示,現階段以長者打疫苗最重要。長者的家人可能是無症狀或輕症者,未能及時察覺已感染,就會帶病毒回家或是到長照機構探視時傳染給長者。

王復德提到,長照機構是團體生活,群聚感染機會大,若發生疫情,會增加醫療壓力,重症照護恐大為緊繃,香港養老院群聚感染是最好借鏡,呼籲長者把握疫情尚未進入高峰前盡快打疫苗,降低染疫併發重症與死亡風險。

林口長庚醫院兒童感染科教授級主治醫師黃玉成指出,目前在可以的範圍內應持續疫調,控制疫情發展速度。隨個案增加,未來輕症確診者可能須在家照護,只是現在草案條件仍略嚴苛,如僅限六十五歲以下適用,但六十五歲以上健康者也不少,應滾動式調整。

幼童染疫多輕症 建議在家照護

十二歲以下的孩童尚無疫苗接種,但這波疫情有許多幼童染疫,陳柏齡說,病童多數是輕症或無症狀,有鑑於國內兒科人力吃緊,建議讓幼童提早在家照護,小朋友在熟悉的環境內靜養,會比在醫院來得更好。

今年以來本土病例共3108例分析

今年以來本土病例共3108例分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