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再燒 武陵及福壽山農場清明連假訂房未受影響

武陵農場清明連假訂房不受疫情影響,仍有9成以上,目前正值桃花開,民眾上山賞花仍要注意保暖。(武陵農場提供)

武陵農場清明連假訂房不受疫情影響,仍有9成以上,目前正值桃花開,民眾上山賞花仍要注意保暖。(武陵農場提供)

2022/04/01 10:12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明天就是兒童節及清明連假,隨著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發燒,政府呼籲民眾減少跨區移動,避免疫情擴散,但台中市和平區武陵農場、福壽山農場及谷關風景區等連假住宿卻不受影響,幾乎都有九成以上住宿率,梨山賓館則表示,因連續下雨及疫情,上月底即有部分民眾取消訂房,退房約2成,但很多只是延後住宿。

福壽山農場表示,清明連假前兩天訂房率都9成以上,第三天也有7成以上,第四天因隔天要上班,訂房則約5成;武陵農場清明連假住宿率也維持高檔在9成以上,未受到疫情影響,只有連假最後一天,因隔天要上班,還有一些少數空房,可供銷售。由於山區春暖還寒,農場表示,遊客入住賞花品美食,可預先規劃遊程,上山則仍請注意防疫作為及保暖防曬。

谷關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尹敬倫則表示,谷關風景區目前訂房還算好,不受疫情嚴重影響,基本上4月2日及3日兩天房幾乎都客滿,4日也有3至5成訂房率,不過,連假過後,部分團體因疫情取消訂房。

梨山賓館則受地震、近日連續下山,山區道路狀況多及疫情等影響較大,副總林閔政表示,主要是疫情影響,清明連假約有2成退房,不過,也有很多住宿只是往後挪,整體影響不大。

武陵農場副場長胡發韜表示,因山區空曠、空氣清新,加上可以保持良好社交距離,因此,遊客不減,這兩天還有民眾陸續在訂房,清明連假訂房率達9成5以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