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週末冷氣團來襲!氣象局1張圖全掌握連假天氣

氣象局特別製圖說明連假期間的逐日天氣。(圖取自臉書_報天氣-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特別製圖說明連假期間的逐日天氣。(圖取自臉書_報天氣-中央氣象局)

2022/03/31 19: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明天即是清明連假的第一天,氣象局特別製圖說明連假期間的逐日天氣,其中,本週末受到冷氣團影響,是最濕、最冷的時段,請民眾多加注意保暖。

氣象局今日透過臉書「報天氣-中央氣象局」發文指出,明天冷空氣漸強,北台灣有感轉冷,其他地區也會漸漸感受到冷意​​。溫度方面,北部低溫落在14度,中部低溫落在15度,​南部低溫落在17度。​降雨方面,北部、東部有雨,中南部則以多雲的天氣為主,山區會有局部雨。此外,各地沿海地區及金、馬、澎等離島風浪大,易有長浪​。

氣象局指出,​週六(4月2日)及下週日(4月3日)期間,大陸冷氣團影響,配合華南雲雨區東移,各地都可能下雨​,本週末為最冷、最濕的時期。溫度方面,北部低溫落在14度,南部低溫落在16度。降雨方面,中部以北及宜花地區,降雨持續並有局部大雨,南部及台東地區則是局部有短暫雨。此外,各地沿海地區及金、馬、澎等離島的風浪仍偏大​。

氣象局預報,到了下週一(4月4日),冷空氣漸弱、華南雲雨區漸漸遠離,也將逐漸恢復好天氣​。除了東部有局部短暫雨、北部有少量降雨之外,其他地區則呈現多雲到晴的天氣。

氣象局也提醒,連續降雨期間,山區土石含水量多、易鬆動,前往山區活動時須注意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