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誤會?勞檢鏡電視洩密民眾黨? 梁文傑斥「混帳」要求台北市府嚴查

台北市議員梁文傑(右)今質疑,台北市勞動局無故大動作勞檢鏡電視並疑將資料外洩給民眾黨,痛斥行徑「混帳」;勞動局長陳信瑜(左)則連聲否認。(記者鄭名翔翻攝)

台北市議員梁文傑(右)今質疑,台北市勞動局無故大動作勞檢鏡電視並疑將資料外洩給民眾黨,痛斥行徑「混帳」;勞動局長陳信瑜(左)則連聲否認。(記者鄭名翔翻攝)

2022/03/31 20:33

首次上稿 17:33
更新時間 20:33(新增市府回應)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鏡電視」上架有線電視爭議不斷,台灣民眾黨立委賴香伶、蔡壁如公開宣稱民眾黨請台北市勞動局前往勞檢,取得員工名冊及薪資清冊;市議員梁文傑今(31日)質疑,「鏡電視」爭議無涉勞權問題,勞動局也未接獲相關勞工檢舉,竟大動作勞檢,並疑似將資料外洩給民眾黨員,痛斥行徑「混帳」,要求市府內部徹查,若勞動局違法則須嚴懲,若無,則應要求賴香伶公開道歉、還市府清白。

對此,台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解釋,過去在新聞媒體上看到相關訊息,都會採取「預警性」提醒資方勿損及勞工權益,聲稱未曾接到賴香伶電話或任何民眾黨人要求,對於賴香伶的說法完全不知情,並強調勞動局同仁絕對都謹守分際,絕不會外流相關勞檢資料。

梁文傑今於市議會民政委員會質詢時指出,賴香伶3月10日針對鏡電視爭議召開記者會,會中聲稱民眾黨請台北市勞動局針對鏡電視進行勞檢,且還拿出相關勞檢的員工清冊、薪資等資料,質疑勞動局竟在未有勞工權益受損情形、無人檢舉情形下,就大動作進行勞檢,動機令人費解。

梁文傑表示,包括長榮、大同、東元電機、光洋科等公司都有經營權糾紛,也未曾見勞動局主動勞檢,反觀鏡電視當前爭議與勞工無關,也無人檢舉,但前勞動局長賴香伶公然聲稱是民眾黨要求勞動局檢查,還取得相關資料,要求陳信瑜答詢「是賴香伶說謊還是勞動局說謊」?

陳信瑜先強調,洩漏勞檢資料已違法,必受懲罰,保證勞動局同仁絕不會有此情事,民代拿到資料不代表就是勞動局外流;梁文傑再追問,既然勞動局堅稱無此事,「所以是賴香伶胡說八道」?陳信瑜一度啞口稱「或許」,後又改說「不便批評」。

梁文傑認為,勞動檢查法賦予勞動局極大權力,可隨時進入事業單位稽查,雇主、事業主不得拒絕或規避,比司法人員擁有更大的稽查權力,因此行使勞檢須有嚴謹程序,但按照賴香伶說法,勞動局竟是應民眾黨要求、且還疑似外洩勞檢資料,此為「很混帳的事情」,要求市府內部徹查,若局內說謊就應依法懲處,若為賴香伶說謊,市府應要求公開道歉、捍衛市府名譽。

陳智菡:媒體報導有誤

市府發言人陳智菡會後聲明,台北市勞動局本於職責依法進行勞檢,絕無接受任何黨派指揮,經求證,當時立委賴香伶的新聞稿內容為:「公司經營權轉換時,容易出現勞工權益受損問題,因此要求勞動部『勞保局』應釐清」,並非台北市勞動局,媒體報導有誤,已予更正,市府特此澄清以正視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