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身障生升學考場安排糟引眾怒 立委提案譴責教育部

立委張廖萬堅今在立法院教文會譴責教育部,並提案要求教育部須在3個月內提出檢討精進報告。(記者林曉雲攝)

立委張廖萬堅今在立法院教文會譴責教育部,並提案要求教育部須在3個月內提出檢討精進報告。(記者林曉雲攝)

2022/03/31 15:52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甫落幕之身心障礙學生升大學甄試,國立台北教育大學竟安排腦麻考生的休息室為「階梯教室」,還不准家長協助腦麻生用餐,遭家長、作家余懷瑾於臉書踢爆,引發社會嘩然。立委張廖萬堅今在立法院教文會譴責教育部主責司長沒有去國北教大現場看過,還在臉書跟家長(余懷瑾)爭辯,非常不恰當,提案要求教育部須在3個月內提出檢討精進報告,獲立委范雲、林奕華、陳秀寳、黃國書等連署。

張廖萬堅在第一時間介入協助,他抨擊主辦考試之教育部學特司和出借場地之國北教大,對腦麻生完全沒有同理心,嚴重腦麻生須坐輪椅,可走路之腦麻生平衡感也不好,國北教大竟安排階梯教室,難道不知道階梯教室有坡度?

張廖萬堅表示,余懷瑾的臉書內容,瞬間就500多人轉傳,內容讓人看了很不忍,身障生考試全國分7個考區,離島未設,音樂科只有一個考場國北教大,身障生都需要家長陪伴,舉辦考試之行政人員僅圖自己方便,卻把不方便轉嫁給考生和家長,特殊教育應更友善。

張廖萬堅也表示,學特司長吳林輝沒有去現場,沒有看過考場,卻還在臉書爭辯,經過家長不斷說明「現場非如教育部所說」,教育部和國北教大才改善,直言要有同理心,不希望明年再看到這樣的情況。

林奕華表示,余懷瑾的臉書迴響非常大,教育部指疫情考量,但家人要協助特殊生吃飯,竟連這個都不准,特教禁不起檢驗,對特教生之權益、環境、考試細節安排,教育部應更用心,提供場所的學校應有同理心,

教育部次長林騰蛟表示,對身心障礙學生應考,的確應更有同理心,在休息空間等安排應更妥適,讓特殊生可更便利地應考,身障生應考有特殊的照顧需求,允諾檢討改進。

張廖萬堅在提案中說,考場規劃不週延,考生和家長怨聲載道,全台僅分北中南東4考區,偏遠縣市或離島的特教生需前往指定地點考試,舟車勞頓且要自行負擔住宿費及交通費,需家長陪同更不便,要求教育部就特教生考場空間及考場規定訂出規範,且在考前邀家長及特教生討論,以貼近考生實際需求,並應增設考場,讓特教生在其縣市就近應考,減少移動負擔,提升特教友善環境。

教育部次長林騰蛟表示,對特教生應更有同理心,允諾檢討改進。(記者林曉雲攝)

教育部次長林騰蛟表示,對特教生應更有同理心,允諾檢討改進。(記者林曉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