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公告18歲公民權修憲案

立法院院會三讀通過「十八歲公民權」修憲案,立法院長游錫堃昨在立院公布欄張貼修憲案公告。(記者朱沛雄攝)

立法院院會三讀通過「十八歲公民權」修憲案,立法院長游錫堃昨在立院公布欄張貼修憲案公告。(記者朱沛雄攝)

2022/03/29 05:30

〔記者鍾麗華、林良昇/台北報導〕立法院長游錫堃昨與各黨團總召張貼「十八歲公民權」修憲案公告,在公告完成後三個月內將舉行公民複決投票。游錫堃表示,公民複決門檻非常高,約要九六五萬同意票,他邀請大家一起當志工,共同推銷修憲案。他也強調,四個政黨同意趕在三月底通過並公告,就是希望和選舉一起舉行,但仍要尊重中選會職權。

是否綁大選 藍綠又槓

對於修憲案是否綁年底大選,藍綠不同調,在立法院張貼修憲案公告時也針鋒相對。對於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主張公民複決要另找一天投票、不能綁年底大選,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昨諷「朱立倫的狐狸尾巴露出來了」。柯說,上週五投票前一天,他就呼籲朱不要當「修憲逃兵的總司令」,結果國民黨只同意一天,第二天就完全改口。柯強調,修憲的公民複決門檻相當高,一定要綁在一起。

被問到國民黨是否「打假球」?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強調「絕對沒有打假球」,如果打假球,上週五的立法院會就不會進場投下同意票。曾表示,朱立倫講的是過去民進黨的堅持與意見,去年公投時,民進黨還一再強調公投「對事不是對人」,所以不能綁大選,不能因為修憲門檻高,標準就可以改變。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受訪時也說,修憲案接下來就是年底交由公民複決,他一樣秉持初衷,堅持到底,也希望民眾能夠站出來;民進黨對公投綁大選立場反覆不一,應說明清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