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委楊瓊瓔質詢超時 怒槓蔡其昌「你沒給我時間啊!」

國民黨立委楊瓊瓔質詢時間15分鐘已過,仍想質詢,與主持議事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互槓。(擷取自國會頻道直播)

國民黨立委楊瓊瓔質詢時間15分鐘已過,仍想質詢,與主持議事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互槓。(擷取自國會頻道直播)

2022/03/29 22:11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立法院院會今天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率相關部會首長進行「0303興達電廠事故致全台停電」專案報告並備質詢。國民黨立委楊瓊瓔一開始先播放4分鐘影片,凸顯政府不斷在為停電道歉;之後針對停電、缺電、中火、停電賠償等議題質詢,超過15分鐘時限,仍持續追問蘇揆與經濟部長王美花,拉開嗓門與主持議事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隔空互槓,「盧」了約1分鐘才離開質詢台。

楊瓊瓔一開始以媒體4分鐘影片開場,強調蔡政府不斷在為停電道歉、檢討,她問蘇貞昌,如何度過限電跟缺電的陣痛?下一次全台大停電又是什麼時候?

蘇貞昌表示,停電的原因有很多種,但這幾次的停電不是缺電,我們要談怎麼避免這樣的事件不要再發生。有些人在指責鳥、獸、蟲等等,那是事故性停電,台電還是被害人。像昨天車禍撞到變電箱裝置,這個台電也是受害人,不是他的疏失或缺電,台電也是受害人。

楊瓊瓔說,台電員工很辛苦都給予肯定,但不是要立院這邊找理由,沒辦法給民眾明確的答案不會停電、不會限電。她直說,在蘇揆口中還是維持道歉並稱不會缺電,因此她要再次請教,這樣情況下有什麼方案可以讓民眾不停電?

蘇貞昌安撫楊瓊瓔說,他從一開始都是細細地講、很溫和地講,請楊委員不要激動。楊瓊瓔則回:「院長你叫我不要激動,我告訴你,民眾很激動!」

楊瓊瓔接著問有關中火燃煤機組的問題,中火民眾用肺發電、哀嚎,只有卑微要求爭呼吸權,在這種情況下我們支持天然氣設施。但拜託政府,有天然氣機組就要拆燃煤機組,所以她跟王部長討論無數次,支持天然氣設施,但拜託天然氣ok你就要拆(燃煤)。

王美花強調,經濟部對中火新增一號、二號燃氣機組做了很多努力,也承諾在一號機組蓋好之後第二年,就會拆除燃煤機組。她也要非常拜託台中市政府,一定要讓燃氣的一號機組趕快順利地來蓋。楊瓊瓔則一直逼問,是否為有蓋就拆?王美花也不斷重申,是燃氣一號機組蓋好的第二年就會拆,但先前台中市政府是要求在還沒蓋好燃氣機組時,就要台電拆燃煤機組。楊瓊瓔則強調,原本她也是這樣主張,因為沒這樣談燃煤機組就拆不掉。王美花強調,但這樣做用電就會有問題。

楊瓊瓔最後質詢303停電的損失金額與賠償方案,但不滿意王美花與蘇貞昌的答詢,要求蘇揆針對停電損失金額設下時限回應,但質詢時限已到,楊瓊瓔依舊猛問「要多久時間」!主持議事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則裁示,請經濟部會後再向楊瓊瓔答覆,但楊瓊瓔不甩蔡其昌,繼續站在質詢台,不斷重複「要多久時間」!

蔡其昌說,他對質詢沒意見,但是時間到了,請下一位江永昌委員質詢,楊瓊瓔則「盧」蔡其昌要裁決。蔡其昌說,時間都到了,大家都遵守規定,好不好?他說:「我給妳多很多時間了。」楊瓊瓔則不滿直嗆:「哪有很多時間,沒聲音就是沒聲音啊!」

蔡其昌回應:「沒聲音是立法院的規矩,不是我的規矩。」楊瓊瓔繼續「盧」說:「你哪有給我時間啦!」蔡其昌則重申,他已經裁示,時間到還沒回答的就請經濟部會後答覆,但楊瓊瓔依舊不買帳,直說「你沒有給我時間」。蔡其昌重申,大家要守規矩,不要做不遵守規矩的事情,並請將永昌質詢。最後,江永昌走向主席台,楊瓊瓔才終於下質詢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