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明節前雨紛紛!一張圖秒懂連假天氣

未來一週天氣先暖熱、轉濕冷、後回溫,中央氣象局也提醒,民眾冬衣不要急著收,出門也記得攜帶雨具。(資料照)

未來一週天氣先暖熱、轉濕冷、後回溫,中央氣象局也提醒,民眾冬衣不要急著收,出門也記得攜帶雨具。(資料照)

2022/03/29 21: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清明假期將至,許多人相當關心連假天氣,中央氣象局特地製圖指出,未來一週天氣先暖熱、轉濕冷、後回溫,提醒冬衣不要急著收,出門也記得攜帶雨具。

氣象局粉專「報天氣-中央氣象局」今(29日)天Po出一週天氣變化圖,天氣預報顯示,明天(30日)微弱鋒面及水氣來襲,雲量較多,各地天氣不算太穩定,但雨勢較為零散,下雨時間不長,金門、澎湖等離島地區可能有短暫雷陣雨,金門、馬祖、西半部,注意霧或低雲。整體氣溫仍較高,是未來一週最暖熱的一天。​

週四至五(31日至4月1日)冷空氣來襲,逐漸降溫,北台灣31日先轉涼冷,其他各地1日亦陸續降溫,​東、北部,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山區,為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則是多雲到晴。​另外,31日起沿海風、浪將明顯增大,提醒民眾沿海活動及海上交通請特別注意。

週六至日(2日至3日)受冷空氣及華南雲雨區影響,天氣濕冷,中部以北、東北部,容易下雨,南部、花東,局部短暫雨。週六、日感受最涼冷,北部、中部、宜蘭預估低溫約14至15度;南部、花東預估低溫約17、18度。

下週一(4日)水氣及冷空氣漸遠離,漸轉乾、溫漸升。中南部為多雲到晴,僅山區零星降雨,北部局部降雨、5日轉多雲到晴,東半部多雲偶局部短暫雨;各地氣溫逐日漸回升​。

另外,中央氣象局也提醒,春季溫度起伏變化明顯,忽冷忽暖溫差大,請適時調整穿著;假期南來北往請多注意溫差、備妥合適衣物;春季天氣變化極快、預報不確定性較高,請多留意最新的氣象預報資訊;春雨易使地板濕滑、跌傷風險增,提醒民眾檢視居家設備,降低跌傷風險。

清明假期將至,許多民眾相當關心連假天氣。對此,中央氣象局特地製圖。(圖擷取自臉書「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

清明假期將至,許多民眾相當關心連假天氣。對此,中央氣象局特地製圖。(圖擷取自臉書「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