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3/28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2050淨零碳排規畫

2050淨零碳排規畫

2022/03/28 07:01

自由時報

2050淨零碳排 國發會規劃路徑圖// 電力完全去碳 再生能源增至逾6成

國發會本週將公布二○五○淨零碳排路徑圖,本報搶先曝光相關規劃。根據內容,二○五○年要達成淨零目標,關鍵在於電力規劃「完全去碳」,可減除高達五十二%碳排;為此,能源配比中的再生能源將增至六到七成、氫氣上看十二%、火力加上碳捕捉為廿七%。

詳見2050淨零碳排 國發會規劃路徑圖// 電力完全去碳 再生能源增至逾6成

多點延燒 本土+83// 今年99%輕症或無症狀

本土武漢肺炎多點爆發!昨新增八十三例,是去年六月廿七日八十八例以來新高,另有境外移入一二○例。不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今年一月一日至三月廿四日止,本土病例共九三二例,中重度以上個案為○.三二%,換句話說,超過九十九%是輕症或無症狀。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呼籲大家快打疫苗,即使不小心染疫,也能降低重症風險。

詳見多點延燒 本土+83// 今年99%輕症或無症狀

退休校長引薦靈媒 佯稱可消災解厄// 詐騙師生檔 誆17人削走1億多

新竹縣退休國中校長彭春蘭找學生林沛穎組成詐騙師生檔,在新竹的佛寺、廟宇等地,鎖定健康不佳、身心脆弱等對象,佯稱可辦消災法會解厄,但須購買玉器等加持,四年來有十七人受騙,詐得一億多元,其中一名被害人是彭女的學生家長官女,官女的兒子識破詐財伎倆並報警,官女卻執迷不悟,親子關係因而破裂,直到官女被騙走畢生積蓄三千五百九十五萬元才悔不當初,新竹地院判彭、林二女需連帶賠償三千四百六十六萬元。

詳見退休校長引薦靈媒 佯稱可消災解厄// 詐騙師生檔 誆17人削走1億多

聯合報

疫情多點爆發 6群聚增83例 下月放寬口罩配戴喊停

本土疫情多點爆發,昨天新增八十三例本土個案,分別來自六起群聚,這是去年六月廿七日以來的最高本土個案數,昨另新增一二○例境外移入個案,單日總數破二百例,創下去年六月中旬以來最多紀錄。

詳見疫情多點爆發 6群聚增83例 下月放寬口罩配戴喊停

推動淨零 智慧電網、儲能做太慢

行政院即將公布二○五○淨零路徑,牽動未來卅年能源與產業轉型,工程浩大;但檢視現況,支持這項世紀工程的基礎建設卻百廢待舉,淨零目標能否如期如質達成,面臨嚴峻考驗。

詳見推動淨零 智慧電網、儲能做太慢

中國時報

單日本土確診+83 疫情流竄6縣市 找嘸感染源

本土疫情多點大爆發,昨日新增83例,創下去年6月27日88例以來最新紀錄,境外移入120例。今年以來確診人數衝破千人,累積1066人確診。昨日新增疫情橫跨高雄、新竹、雙北、基隆、台東等6縣市,又以大潭電廠新竹宿舍一口氣增加52人確診為最多,另基隆警察局群聚持續擴大,再增19人確診。防疫指揮官陳時中說,原訂4月1日將鬆綁的口罩禁令「也要先暫緩了」。

詳見單日本土確診+83 疫情流竄6縣市 找嘸感染源

兒科醫師產房待命救寶寶 促健保給付

台灣已經少子化,竟還有新生兒死亡率偏高的問題。醫師指出,台灣產婦偏高齡、生產時新生兒科醫師在場比率太低,是台灣新生兒死亡率高的主因,若健保能給付新生兒科醫師在分娩時待命或介入,不致讓兒科醫生「做佛心的」,至少能降低32%死亡率。

詳見兒科醫師產房待命救寶寶 促健保給付

新竹縣政府衛生局昨派出3輛防疫專車,把大潭電廠52名確診者載送去集中檢疫所治療。(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政府衛生局昨派出3輛防疫專車,把大潭電廠52名確診者載送去集中檢疫所治療。(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退休國中校長找學生組詐騙師生檔,鎖定健康不佳、身心脆弱等對象行騙,4年來有17人受騙,詐得一億多元。(資料照)

新竹縣退休國中校長找學生組詐騙師生檔,鎖定健康不佳、身心脆弱等對象行騙,4年來有17人受騙,詐得一億多元。(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