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多點延燒 本土+83// 今年99%輕症或無症狀

新竹縣政府衛生局昨派出3輛防疫專車,把大潭電廠52名確診者載送去集中檢疫所治療。(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政府衛生局昨派出3輛防疫專車,把大潭電廠52名確診者載送去集中檢疫所治療。(記者黃美珠攝)

2022/03/28 05:3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本土武漢肺炎多點爆發!昨新增八十三例,是去年六月廿七日八十八例以來新高,另有境外移入一二○例。不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今年一月一日至三月廿四日止,本土病例共九三二例,中重度以上個案為○.三二%,換句話說,超過九十九%是輕症或無症狀。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呼籲大家快打疫苗,即使不小心染疫,也能降低重症風險。

桃園大潭電廠群聚52例最多

昨新增本土個案以桃園大潭電廠群聚案五十二例最多,東部出現台東卑南家庭群聚案四例、基隆警察與小吃店群聚案十九例。陳時中坦言最擔心這三案,因感染源待釐清。

陳時中說明,大潭電廠移工一出現感冒症狀後,五十六人快篩,四十四人陽性,對宿舍六十八人核酸檢測,結果五十人確診。擴大採檢又發現非同住宿舍員工與女友也確診。五十二名染疫者包含四十七人泰國籍、五人本國籍,日後要加強移工管理。

基隆增19例 全市警察普篩

其次,基隆警察與小吃店群聚案新增十九例,累計廿七人確診,已針對基隆警察普篩。台東卑南出現家庭群聚案,共四人確診。

其餘尚有新北樹林科技廠群聚案兩例、新北三重業務員群聚案四例、高雄化工廠群聚案兩例。陳時中表示,近來社區風險增高,祈求零確診是不可能,但仍以清零為目標

境外移入昨新增一二○例,以越南六十四例最多。陳時中說,邊境開放以醫療量能與重症比例兩指標來設停損點,超過負荷就要加強管制。但近來染疫者多是輕症,一時不會造成壓力,且集檢所會逐漸提高收治確診者。不過,本土疫情增溫,陳時中昨天宣布八大行業顧客必須施打三劑疫苗才能入內,入境檢疫從十天放寬到七天措施也有可能延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