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退休校長引薦靈媒 佯稱可消災解厄// 詐騙師生檔 誆17人削走1億多

新竹縣退休國中校長找學生組詐騙師生檔,鎖定健康不佳、身心脆弱等對象行騙,4年來有17人受騙,詐得一億多元。(資料照)

新竹縣退休國中校長找學生組詐騙師生檔,鎖定健康不佳、身心脆弱等對象行騙,4年來有17人受騙,詐得一億多元。(資料照)

2022/03/28 05:30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新竹縣退休國中校長彭春蘭找學生林沛穎組成詐騙師生檔,在新竹的佛寺、廟宇等地,鎖定健康不佳、身心脆弱等對象,佯稱可辦消災法會解厄,但須購買玉器等加持,四年來有十七人受騙,詐得一億多元,其中一名被害人是彭女的學生家長官女,官女的兒子識破詐財伎倆並報警,官女卻執迷不悟,親子關係因而破裂,直到官女被騙走畢生積蓄三千五百九十五萬元才悔不當初,新竹地院判彭、林二女需連帶賠償三千四百六十六萬元。

鎖定健康不佳、身心脆弱者行騙

官女指控,二○一五年因彭春蘭陸續教導過她的兒女,而與彭女認識,在她及家人身體狀況不佳、身心脆弱之際,彭女介紹林沛穎給她,並向她推銷已舉辦過爐法會的玉器物件,可以消災解厄,甚至還稱如果投資這些玉器,未來可高價轉賣。

官女指控,彭、林二女以各種怪力亂神的騷擾及詐術,導致她誤以為若不買玉器,她的家人及自身性命將遭不測。彭、林還以鬼神之說要脅,讓她內心深感恐懼。

學生家長被詐41次 3595萬元飛了

法官調查,林沛穎假冒具有通靈等特殊神力(靈媒),騙官女說冤親債主已找上門,要速辦法會為她消災解厄,一次就騙走三百七十一萬元,官女的兒子因而報警,官女卻執意視林女為精神信仰,彭女甚至建議官女搬出兒子家,自己提供地方給官女住而持續詐騙,總計官女遭詐四十一次,共計三千五百九十五萬元。

本案刑事部分,高等法院去年九月依乘機詐欺取財等罪判彭女十三年、林女十五年,全案最高法院審理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