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3/27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北市仁愛路公用電話亭,也是wifi熱點設置處。(記者楊綿傑攝)

北市仁愛路公用電話亭,也是wifi熱點設置處。(記者楊綿傑攝)

2022/03/27 06:58

自由時報

全盛時有15萬具// 公用電話 全台只剩3.3萬具

在台灣發展超過七十年、最多全台分佈高達十五萬具的公用電話,隨著手機普及,目前全台僅存三.三萬具,僅軍營、學校、偏鄉部落較容易找到。中華電信表示,天災時如果基地台倒塌手機斷訊,公用電話可緊急使用,具緊急救援功能,不會輕易廢除。

詳見全盛時有15萬具// 公用電話 全台只剩3.3萬具

烏強悍反擊 俄下修目標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一個月後,俄國國防部突在廿五日宣布,第一階段主要任務已大致完成,烏軍戰鬥力已被大幅削弱,接下來將集中火力解放由親俄分離主義份子掌控的烏國東部頓巴斯地區。分析指出,這意味俄國眼見戰事停滯,不得不承認策略失敗,「下調」軍事目標,以保住顏面。

詳見烏強悍反擊 俄下修目標

戴琪:美不再對中袖手旁觀 積極施壓北京 改變扭曲市場的行為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指出,美國不會再「袖手旁觀」,將更積極施壓中國,以改變華府認定的扭曲市場的行為。她說,美國正擬定新的對中貿易政策作法。儘管她沒有提供相關具體措施,不過知情人士透露,美國下一步可能啟動新貿易調查,該調查恐導致關稅,甚至對中國實施禁運。

詳見戴琪:美不再對中袖手旁觀 積極施壓北京 改變扭曲市場的行為

聯合報

基輔難打 俄軍第二階段轉攻烏東

美國總統拜登廿六日在波蘭表示,自由世界齊心協力支持烏克蘭人民對抗俄國入侵,矢言要俄國為戰爭暴行負起責任。拜登並出席國務卿布林肯、國防部長奧斯丁與烏克蘭外長及防長在華沙舉行兩國間首次的「二加二」會談。

詳見基輔難打 俄軍第二階段轉攻烏東

六都執政大調查/台北房價高 幸福光榮感最低

聯合報系民意調查中心民調顯示,台北市最大的優勢是醫療資源及藝文活動多,市民認為劣勢是房價過高、交通不佳。台北市雖然是首都,但不論幸福感或光榮感皆在六都吊車尾,特別是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滿意度墊底,不滿意度最高,對許多台北人而言,「天龍國」未必是首善之都,對於二○二二要交棒或二○二四徐圖大位的柯文哲,都是重大警訊。

詳見六都執政大調查/台北房價高 幸福光榮感最低

中國時報

疫情南北燒 檢疫降為7天 陳時中:沒有時間表

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南、北延燒,昨國內新增23例本土個案,其中樹林科技廠「全球傳動」再增10人染疫,確診規模達到20人,基隆警察案則增7人、高雄化工廠增4人,另新增2名感染源待釐清的新北個案。

詳見疫情南北燒 檢疫降為7天 陳時中:沒有時間表

修地制法時機已過 竹竹併議題暫告終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原本有意推動《地方制度法》修法,促成新竹縣市合併升格,一度要立法院臨時會強行逕付二讀,遭到在野黨強烈反對,並以拒審總預算威脅而作罷。立法院新會期已展開近兩個月,卻不見民進黨內政委員會召委排案審查,一名民進黨立委坦言,《地制法》修法的時機已過了,就算現在要推,恐怕也趕不上年底選舉前完成選區調整,竹竹併議題已經結束。

詳見修地制法時機已過 竹竹併議題暫告終

俄國侵略烏東現況

俄國侵略烏東現況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接受路透專訪表示,美國不會再「袖手旁觀」,將更積極施壓中國。(路透檔案照)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接受路透專訪表示,美國不會再「袖手旁觀」,將更積極施壓中國。(路透檔案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