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戴琪:美不再對中袖手旁觀 積極施壓北京 改變扭曲市場的行為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接受路透專訪表示,美國不會再「袖手旁觀」,將更積極施壓中國。(路透檔案照)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接受路透專訪表示,美國不會再「袖手旁觀」,將更積極施壓中國。(路透檔案照)

2022/03/27 05:3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美國貿易代表戴琪指出,美國不會再「袖手旁觀」,將更積極施壓中國,以改變華府認定的扭曲市場的行為。她說,美國正擬定新的對中貿易政策作法。儘管她沒有提供相關具體措施,不過知情人士透露,美國下一步可能啟動新貿易調查,該調查恐導致關稅,甚至對中國實施禁運。

美可能啟動新貿易調查

戴琪接受路透專訪表示,美國需要新的、更有效的工具,來捍衛其經濟利益,以更好的與中國競爭。她說,「我們不會停止催促、挑戰中國去進行改革與轉變,我們承擔不起繼續袖手旁觀,等待中國做出決定;我們必須將劇本翻開新的一頁」。

美國貿易代表署三月報告指出,中國「變本加厲其有害的貿易與經濟濫用行徑」,北京沒有兌現其在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中,額外採購兩千億美元美國產品與服務的承諾。自戴琪上任以來,一些美商高層對於懲罰中國進展緩慢表示失望。同時,美國二○二一年對中貿易赤字達到三五五三億美元,創二○一八年以來最高紀錄。

戴琪承認相關挫折,但強調,過去一年華府解決與其他國家的長期爭端,就是為了聚焦中國引發的更大威脅。

美國官員說,去年十一月戴琪恢復川普政府時期與歐盟、日本的三邊對話,尋求對中國的產業補貼以及其他「非市場政策與行為」達成共同應對方式,目標是取得WTO支持。華府也考慮對中國的產業補貼啟動新的三○一條款調查,同時,國會正考慮跨黨派立法,以提升對商業機密的保護,並加快調查與排除程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