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見大型鳥巢築電桿 台電苗栗區處漏夜冒雨移除

台電苗栗區處派員在昨天深夜雨中盡速移除築在電桿上的鳥巢,以避免鳥獸外力碰觸造成停電事故。(台電苗栗區處提供)

台電苗栗區處派員在昨天深夜雨中盡速移除築在電桿上的鳥巢,以避免鳥獸外力碰觸造成停電事故。(台電苗栗區處提供)

2022/03/23 13:59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台北市內湖區日前發生3000戶無預警停電,台電回應是因鳥巢引起高壓線路故障。 有民眾於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反映自家附近電桿出現大型鳥巢,經台灣電力公司人員發現後,主動聯繫發文民眾,得知位處苗栗縣公館鄉鶴岡村,台電苗栗區處立刻派人員到場處理,已將鳥巢移除。

1名女網友22日在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發文,表示她聽說,之前電線桿築鳥巢造成大停電,沒想到家裡附近的電線桿居然也出現了傳說中的鳥巢,「而且還是蓋了樓中樓,不知道這套房是真材實料還是偷工減料」。

女網友說,她已經準備好手電筒、蠟燭,這鳥巢簡直是本桿最強釘子戶,不知道該不該請台電人員處理,「個人比較害怕鳥隻呷賀到相報,呼朋引伴,蓋了社區大樓後還延綿子嗣~驚」。

台電苗栗區處表示,員工已在昨天深夜雨中盡速移除築在電桿上的鳥巢,以避免鳥獸外力碰觸造成停電事故。停電原因中外力、天災、用戶因素約佔6成,針對鳥獸碰觸線路,台電透過將空中線路包覆絕緣、相關開關設備絕緣化被覆化,加裝驅鳥器、防鼠網、防鼠板等方式進行防範,持續加強線路巡檢,降低停電事故發生,以維護民眾穩定用電。

女網友於臉書社團「報廢公社」反映自家附近電桿出現大型鳥巢。(翻攝「爆怨2公社」)

女網友於臉書社團「報廢公社」反映自家附近電桿出現大型鳥巢。(翻攝「爆怨2公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