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地工廠納管大限到 彰縣8000多家申請

彰化縣是中小企業的故鄉,傳產工廠家數多,符合低污染可申請納管的家數,也有9000多家。(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是中小企業的故鄉,傳產工廠家數多,符合低污染可申請納管的家數,也有9000多家。(記者張聰秋攝)

2022/03/21 22:28

首次上稿 19:00
更新時間 22:28(更新數據)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今年3月19日是政府輔導未登記工廠申請納管的最後截止日,適逢假日順延到今天(21日),彰化縣初步統計,全縣符合納管的家數9149家,到截止受理為止,已受理7914家申請納管,非屬工廠者有676家,納管率高達93.4%,針對可納管但未納管的559家,縣府將實地清查工廠作業情況,逐一清查後依照中央規定辦理。

針對「低污染工廠」應納管但未在最後一刻提出申請納管,縣府實地清查後若違法規定會先勒令停工,給業者陳述意見的時間,不會立即斷水斷電。

申請納管的條件,是2016年5月19日前生產營運中之未登記、低污染工廠,彰化縣清冊名單有9000多家。

上週六(19日)是截止期限,不少業者趕在上周送件,有業者質疑縣府選擇性收件,給期限是逼業者「自首」縣府澄清認定上的問題,建議業者趁納管機會,檢視是否符合納管資格,如符合資格,日後經由輔導合法化機率高。

今天上班日,不少業者趕在最後一刻送件,業者說,先送再說了,否則被斷水斷電,工廠全停擺,貨做不出來,員工的生計怎麼辦?

經濟暨綠能發展處長劉玉平表示,地方全力配合中央,中央指示這麼做,地方就遵照辦理,目前,中央指示針對應納管但未納管,要實地清查工廠作業情況,清查後續再視中央的指示規定辦理,不會馬上斷水斷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