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營變身藝術村 陳其邁畫烏克蘭國旗

陳其邁畫出黃藍的烏克蘭國旗。(記者葛祐豪攝)

陳其邁畫出黃藍的烏克蘭國旗。(記者葛祐豪攝)

2022/03/19 18:25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藝術村再添生力軍!前身為國軍3連棟軍營R棟的藝術村WeR,經半年改建,今天下午正式開幕,目前由南風劇團進駐,有8位長駐藝術家。高雄市長陳其邁到場祝賀,強調衛武營周遭未來將是南台灣最大的藝術聚落,他還小露一手,在畫布上畫出黃藍色烏克蘭國旗。

衛武營都會公園前身是衛武營新兵訓練營區,轉型都會公園後,保留3連棟舊營舍,做為歷史印記。每棟面積約300坪。養工處與文化局去年9月著手整修,汰換掉屋頂老舊木料、重整牆面等,南風劇團今年初率先進駐R棟,命名「WeR」。

陳其邁今天下午參加開幕典禮,他說,大家對於如何形塑衛武營成為南台灣最重要的藝術發展重鎮,都非常關切,這也是市府目標。衛武營藝術村結合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加上周遭的迷迷村、文創產業空間的建軍站,及鳳山在地人文薈萃的大東藝術中心,若再搭配二聖路凱旋路周遭的鐵道台機廠,未來將是南台灣最大的藝術聚落,希望藉由藝術家的群聚,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效果。

他說,除了R棟是由南風劇團進駐,Q棟和S棟則是與北藝大合作,希望發揮以大帶小,產學合作模式來吸引各領域藝術家進駐。未來衛武營在鳳山中城的規劃裡,機能生活也會越來越完整。

陳其邁進入藝術村參觀時,一時興起小露一手,在畫布上畫出黃藍的烏克蘭國旗。

衛武營藝術村WeR目前已進駐8位藝術家,包括林純用、王國仁、何佳真、賴新龍、邱筱惠、陳彥名、王阿輝、連宏珠,已開放的項目有舞蹈教室、藝術推廣教室、展覽空間等,未來持續籌備小劇場及各類策展。

在地的南風劇團執行長陳姿仰說:「很開心藝術村WeR的誕生!能與一群藝術家們,再次開啟一個地方全新可能性,相信WeR的力量,將會為這裏帶來新的影響與改變。」

文化局指出,今明兩天的上午10點至下午5點半都有開幕系列活動,結合藝術市集、吟唱體驗、空間闖關體驗、參觀藝術家工作坊等活動,每天前100名完成空間闖關體驗的朋友,可獲得駐村藝術家的紀念小禮。可由輜汽路與大明路口進入,步行3分鐘即可抵達。

陳其邁(右二)參觀衛武營藝術村WeR。(記者葛祐豪攝)

陳其邁(右二)參觀衛武營藝術村WeR。(記者葛祐豪攝)

衛武營藝術村WeR的藝術家作品。(記者葛祐豪攝)

衛武營藝術村WeR的藝術家作品。(記者葛祐豪攝)

南風劇團進駐三連棟軍營的R棟,開幕有精彩表演。(記者葛祐豪攝)

南風劇團進駐三連棟軍營的R棟,開幕有精彩表演。(記者葛祐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