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完成了! 弘道「2022不老騎士為愛千里」10天環島返回台中

弘道「2022不老騎士為愛千里」10天路程結束,長輩開心騎回台中。(記者蘇金鳳攝)

弘道「2022不老騎士為愛千里」10天路程結束,長輩開心騎回台中。(記者蘇金鳳攝)

2022/03/19 14:25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弘道老人基金會為長輩圓夢所舉辦的「2022不老騎士為愛千里」活動,以10天時間完成1145公里的熱血環島旅程,今天回到台中市,接受達陣獎牌與證書,而98歲郭深森爺爺更許下100歲要繼續報名不老騎士的心願。

該活動共有23名平均75歲的長輩參加,在今天回至台中市後,弘道老人更為隔天過80歲生日的不老騎士鄭鈴美以及環島期間過78歲生日的劉鴻水慶生,恭喜完成這難能可貴的生日願望,98歲郭深森爺爺更許下100歲要繼續報名不老騎士的心願。

23名不老騎士3月10日從台中市出發,展開1145公里的環島旅程,19日中午抵達台中市南屯迪卡儂,沿途擔任「獨居弱勢長輩餐食計畫」愛心大使,從出發開始啟動募款,環島結束後,累積募款金額達新台幣471萬元。

今年的環島旅程,長輩除了成功挑戰蘇花公路、南迴公路外,也至各地社區、機構以及學校交流,體驗手作肥皂、黃荊包,送給在地的弱勢長輩,傳遞公益環島的初衷,還特別結合各地的觀光景點,讓長輩在圓夢環島之餘,也能朝聖景點,為這趟公益旅程留下最美麗的記憶。

現年98歲的郭深森說,他一直都有環島的想法,但因找不到伴而無法成行,直到看過「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台日記」的電影後,讓他重燃環島夢,終於在2013年成為不老騎士的一員。

剛騎完回來,他表示「100歲時要再度騎機車環島!」現在,他每天最重要的任務就是養好身體,為百歲環島行做準備。

今年79歲的鄭鈴美是今年最高齡女騎士,也是不老騎士活動以來最高齡的女騎士,特別的是,她的生日是3月20日,剛好在今年不老騎士環島達陣隔天將為她自己迎來80歲的生日。

98歲郭深森爺爺更許下100歲要繼續報名不老騎士的心願。(記者蘇金鳳攝)

98歲郭深森爺爺更許下100歲要繼續報名不老騎士的心願。(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