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波蘭記者怨高雄機車人行道飆速 今年已罰2131件再列熱區取締

波蘭記者怨在高雄人行道被機車嚇壞,警今年已罰2131件,並再列熱區取締。(記者黃良傑攝)

波蘭記者怨在高雄人行道被機車嚇壞,警今年已罰2131件,並再列熱區取締。(記者黃良傑攝)

2022/03/10 22:33

首次上稿 14:14
更新時間 22:33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波蘭籍記者Tomasz Śniedziewski於推特發文,批評高雄機車族在人行道飆速跟按喇叭,是嚴重錯誤,點名高雄市府解決;市長陳其邁今指出已看過影片,騎這麼快不應該,要求警局嚴格執法,17個分局今天動員在市區熱點取締,今晚8點統計全市427名騎士違規受罰。

此外,警方表示,去年取締機車行駛人行道計14480件,今年3月前共取締2131件,將不定期加強執法力道。

在高雄生活的亞太商業航空新聞Orient Aviation波蘭籍記者Tomasz Śniedziewski,於推特發文,抱怨高雄人行道上遇到機車飆速困擾,並附上機車高速行駛人行道、一度騰空的影片,被點名高雄市警局對於機車違規行駛於人行道,要求各單位加強熱區取締,保障行人安全。

交通大隊決定把大中、華夏路段,中山一、二路段,民族路段及中正三、四路段,以及五福二路段列入違規熱區,加強取締違規力道,如需經過人行道有停車需求,應以牽行方式移動,否則開罰。

警方強調自己人行道主要供人行走,如機車行駛人行道將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5條,可處600至1800元罰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