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墾丁出遊小心!區間測速後 恆春將規劃三處科技執法

恆春將規劃三處科技執法點,圖為中正路。(記者蔡宗憲攝)

恆春將規劃三處科技執法點,圖為中正路。(記者蔡宗憲攝)

2022/03/10 09:13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屏東縣警察局為避免車輛違規發生車禍事故,去年底陸續針對屏東市區、潮州及東港等經常違規熱點,展開科技執法取締違規用路行為,由於疫情趨緩遊客紛紛出遊,也預計在恆春半島設置三處科技執法點,包括墾丁大街周邊、熱門包子店周邊以及恆春鎮內中正路違規臨停熱區,民眾出遊墾丁,除了佳冬、車城兩處區間測速,得小心違規臨停挨罰。

陸續增加的執法設備,也令不少居民相當無奈,認為往返外地除了大量測速照相桿,還有兩段區間測速,現在生活環境周邊還密佈三處科技執法,開車出門比玩手遊闖關還高難度,一不小心就可能吃上多張罰單。

警方建置引進「自動辨識違規停車科技執法」設備後,針對違規停車取締,將全天候科技化執法,系統透過車牌辨識系統,自動判別違規停車車籍資料,若停車超過3分鐘,將自動蒐證錄影拍照,車籍資料會匯入科技執法平台,並經認證倘有違規事實即可依法開罰600元至1200元。

目前恆春半島規劃的三處科技執法點中,墾丁大街周邊及長期被檢舉違停的熱門包子店周邊已經確認地點,近期受到關注的恆春鎮中正路設置點,由於影響當地店家及居民長期使用習慣,包括恆春鎮公所及屏縣議員盧玟欣都到場協助會勘,希望兼顧執法及民眾用路權益。

「周邊停車務必先有配套!」屏縣議員盧玟欣說,中正路狀況與另外兩個遊客違停為主的科技執法點不同,且中正路周邊目前並沒有足夠的停車空間,已經建議縣警局規劃後,務必待恆春鎮公有停車場完成啟用後再開始執法,否則因為科技執法造成外圍違停及交通更加混亂,並非執法初衷。

屏縣警局交通隊勘查後強調,恆春中正路周邊如確實還沒有足夠合法停車空間等配套,警方會與各單位協調整體規劃後,再完成設置科技執法設備,科技執法目的是取締違規用路行為,能導正民眾正確習慣、保障用路安全,絕非以取締違規為目的。

恆春將規劃三處科技執法點,各單位勘查。(記者蔡宗憲攝)

恆春將規劃三處科技執法點,各單位勘查。(記者蔡宗憲攝)

恆春將規劃三處科技執法點,各單位勘查。(記者蔡宗憲攝)

恆春將規劃三處科技執法點,各單位勘查。(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