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興達電廠事故釀大停電 陳其邁:要求台電電力穩定供應體檢

市長陳其邁(右)今上午名開緊急應變會議後受訪。(記者許麗娟攝)

市長陳其邁(右)今上午名開緊急應變會議後受訪。(記者許麗娟攝)

2022/03/03 13:41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興達電廠今天(3日)上午9點7分一座開關廠事故,造成南部各電廠跳脫,釀全台大停電,高雄市長陳其邁指出,高雄市共186萬戶停電,工業區運作部分已恢復供電,已要求台電公司針對電源穩定供應體檢,並盡速恢復供電,尤其民生水電部分。

陳其邁上午召開緊急應變會議後受訪,對於此次停電是否影響工業區供電,陳其邁表示, 工業區運作部分已恢復供電,關鍵製程都有備用電源,市府經發局隨時都會掌握相關狀況,各工業區目前回報並無災情。

媒體詢問是否要求台電確保不再發牛下次大停電,陳其邁表示,會以最壞的劇本設定、演練,興達電廠這次開關廠事故,台電公司也應該做檢討,針對電源的穩定供應,尤其電網的規畫也必須再做檢討,不希望這些事件再發生,影響市民的日常生活,已與台電董事長溝通,對關鍵基礎設施,尤其電力穩定供應可以體檢,確保電力供應無虞。

陳其邁指出,這次興達電廠的備轉容量還有23-24%,所於停電是屬於電網、電力輸送相關設施事故所引起,目前先把電力恢復供應為優先,興達電廠有配置2座開關廠,目前轉移到另一座開關廠運作,另一座進行搶修,台電公司已積極搶修電力供應,南部跳脫的電廠也已陸續加速恢復運轉。

對於企業或民眾向台電要求賠償部分,陳其邁回應,目前先以救災為優先處理,對於企業及民眾損失及相關賠償,等事故結束,市府會協助市民和廠商辦理,希望盡速恢復高雄市區供電,不影響民生生活為主,部分地區因停電也停水,希望民生、水電盡速恢復運作。

高市災害應變中心今上午9點半成立一級開設。(記者許麗娟攝)

高市災害應變中心今上午9點半成立一級開設。(記者許麗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