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杜鵑花季3/1開跑 大安森林公園百花齊放

大安森林公園兒童小舞台運用大量花卉及粉色系杜鵑,打造氣勢磅礡的瀑布花海。(台北市公園處提供)

大安森林公園兒童小舞台運用大量花卉及粉色系杜鵑,打造氣勢磅礡的瀑布花海。(台北市公園處提供)

2022/02/26 16:59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2022台北杜鵑花季將在3月1日登場,公園處以杜鵑為主角,搭配繡球花、百合、麗格海棠等各式季節花卉,將大安森林公園重要節點裝飾的五彩繽紛,公園處青年公園管理所主任王淑雅指出,今年配合2022台北杜鵑花季在大安森林公園以春天、幸福、浪漫為主軸,打造7個主要節點布置,運用8大種類、3200盆杜鵑,搭配1.5萬盆季節花卉,營造公園百花齊放的美景。

公園處處長黃淑如表示,從2016至2021年台北市公園及道路總計種植75.4萬株杜鵑,已超越每年種植10萬株的預期目標,大安森林公園共種植21.3萬株,佔全市種植量的28%左右。

黃淑如指出,每年杜鵑花季皆以大安森林公園為主要展場,串聯仁愛路、信義路、新生南路及台灣大學,並結合永康、公館商圈舉辦系列活動,藉由花季讓民眾體驗城南蘊涵的豐富故事。

另外,在「大樹講堂」營造夢幻的蝴蝶翩翩起舞,並穿插玩偶營造出春天粉嫩嬌羞的花兒綻放,捎來春天幸福的旅程;「杜鵑品種小屋」則是今年展區最大的特色,利用公園既有涼亭陳列從全台各地蒐集而來的8大類、30種以上杜鵑品種,打造豐富的杜鵑展示場域,涼亭內展示適合盆景栽培的西洋杜鵑、台交杜鵑等小型盆栽,涼亭外展示適合露地栽培的久留米杜鵑、烏來杜鵑、著生杜鵑等品種,花形、花色皆各具特色。

位於大生態池南池畔旁的「杜鵑花心心」是由大安森林公園之友基金會設置,展區以玫瑰花瓣式排列種植各色的平戶杜鵑,周邊搭配已滿開的繡球花,襯托著杜鵑嬌美的姿態,為公園增添花團錦簇的繽紛春意。

杜鵑花心心的平戶杜鵑陸續綻放。(台北市公園處提供)

杜鵑花心心的平戶杜鵑陸續綻放。(台北市公園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