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再干擾 高雄燈會無人機今晚完美演出

在全面防範下,無人機今晚表演順利,圖形均有成像。(高市府提供)

在全面防範下,無人機今晚表演順利,圖形均有成像。(高市府提供)

2022/02/25 22:56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2022台灣燈會昨晚的無人機展演「落漆」,一些動態圖案無法成像,研判是遭異常的電信訊號刻意干擾。在全面防範下,今晚表演順利,圖形均有成像,最後也施放煙火,民眾直呼好漂亮。

台灣燈會昨晚的無人機展演,為時12分鐘表演尾聲遭遇訊號干擾,從國旗圖樣開始落漆、地球儀零零散散,最受歡迎的「戴資穎跳殺」動態無法成形,結尾可愛歡喜虎爺也不見了。

市長陳其邁今早受訪時說,初步清查,發現有不同頻段異常的電信訊號,對無人機進行刻意干擾,已請電信警察全面協助。也呼籲民眾在觀賞無人機時,手機盡量切換到飛航模式,減少不必要干擾。

統籌的高雄市副市長史哲說,根據負責的Intel團隊報告,昨晚的展演過程中,有2次頻率全面向的頻寬干擾,到最後無人機已經完全與訊號台無成功封包傳遞資訊,導致無人機返航無法正常成像,這是在巡迴世界展演裡,從未發生過的大干擾。

史哲今天下午召集相關局處、電信警察、港警、NCC、中華電信等單位,共同研議相關狀況,並增加防範與查緝措施,加大管制區域。

在全面防範下,今晚的無人機表演過程相當順利,圖形均有成像,只出現一小部分無人機沒飛到確切位置的小誤差,不影響整個展演的精采,爆滿的圍觀群眾紛紛叫好鼓掌。

無人機展演剩下明、後天最後2場,史哲表示,目前還沒找到惡意干擾的主要來源,這樣的破壞,還是可能會再次發生。他呼籲躲在暗處的惡意干擾,請不要再破壞大家的期待與美好。

無人機今晚表演順利,最後還有煙火的彩蛋。(高市府提供)

無人機今晚表演順利,最後還有煙火的彩蛋。(高市府提供)

高雄市副市長史哲(右)坐鎮防範,今晚的無人機表演過程順利,圖形均有成像。(記者葛祐豪翻攝)

高雄市副市長史哲(右)坐鎮防範,今晚的無人機表演過程順利,圖形均有成像。(記者葛祐豪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