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基地曝光!台灣燈會無人機1500機群起飛超震撼

無人機展演吸引近25萬人現場觀賞。(記者黃旭磊攝)

無人機展演吸引近25萬人現場觀賞。(記者黃旭磊攝)

2022/02/17 19:02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2022台灣燈會反應最熱烈的無人機展演起飛基地就在高雄港棧九庫,1500架機群同時起飛畫面超震撼,不過,受華南雲雨系東移及冷氣團南下影響,本週五、六(18、19日)兩場表演可能因雨取消。

台灣燈會「聚光台灣  虎星高照」 13分鐘展演引發話題,據高雄市交通局統計,無人機演出前後愛河灣區人數超過8萬人,估計3場表演吸引近25萬人潮,後續還有5場演出,分別是18、19日及25-27日晚上9點45分。

無人機展演由高雄市副市長史哲總策畫,文化局主辦執行,費時半年策劃,延續跨百光年原創團隊馮建彰(二馬),領軍展演創意團隊「FREES」、柯智豪及製作人丁度嵐(Baboo),結合intel、YUAN CHENG、ART OP等國際團隊,由浩汎 How Fun國際執行飛行任務。

遊客熱烈討論「無人機飛去哪」,有人說結束後往旗津飛去,還看到風大「有幾台掉了下來」,有猜測是「軍方神秘基地」,還説就在夢時代成功路旁邊空地。

記者查訪基地位於棧九庫(9號碼頭),就在燈會平行展「范布倫之星」國際貨櫃藝術節展場旁,有遊客專程探訪,掀開圍籬通風口窺視,路口警衛當場警告,市府交代基地不能曝光,也禁止參觀,起降期間周遭交通管制,遊客不要靠近。

中央氣象局預報本週五、六天氣多雲且有機會降雨,主辦單位指出,愛河灣出海口風速大,1500台無人機同時起飛需由團隊將評估,決定是否「讓虎爺繼續發出怒吼。」

1500架機羣將同時起飛。(記者黃旭磊攝)

1500架機羣將同時起飛。(記者黃旭磊攝)

無人機羣從高雄港棧九庫(箭頭處)起飛。(記者黃旭磊攝)

無人機羣從高雄港棧九庫(箭頭處)起飛。(記者黃旭磊攝)

遊客窺視基地。(記者黃旭磊攝)

遊客窺視基地。(記者黃旭磊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