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羅哈客運2/19起停駛 公路總局:仍有8路線可替代

阿羅哈再度宣布停駛,兩路線經營至2月18日,公總表示,其他業者還有8路線可替代。(資料照)

阿羅哈再度宣布停駛,兩路線經營至2月18日,公總表示,其他業者還有8路線可替代。(資料照)

2022/02/10 17:11

相關新聞請見︰

入不敷出嚴重 阿羅哈客運宣布2/19凌晨起停駛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阿羅哈客運區原訂經營到去年12月13日,不過當時經交通部公路總局前局長許鉦漳溝通後決定繼續經營,沒想到時間才過2個月,阿羅哈客運今日再度發出公告,台北-高雄、台北-嘉義兩條路線經營到2月18日24時止,後續退票機制會再行公告官網。公路總局表示,已有掌握阿羅哈客運將全面停駛1年,

阿羅哈客運指出,去年12月14日起不停駛以來,每車次平均載運人數仍不理想,入不敷出相當嚴重,加上近期Omicron變異株來勢洶洶,本土及境外移入個案似有擴大跡象,已持續影響民眾選搭國道客運意願,因此,公司不得不再次選擇停業停損一途,以確保員工薪資及資遣費發放,並保障預售票民眾退票權益。

阿羅哈客運特別感謝交通部公路總局長官,在去年12月預告停駛前給予溫暖的關懷,在承諾繼續經營後,已完成春節南北返鄉乘客疏運的階段性任務,在公司全體團隊努力經營下,雖想繼續服務卻也礙於經營現況考量,終究敵不過疫情帶來的嚴重衝擊,讓支持公司的長官及乘客失望了,也感謝各界關心與協助,非常不捨,再度感謝。目前兩條路線將經營到今年2月18日24時止,後續無論是車票的履約或是員工的勞動權益,公司會盡最大的誠意處理完善。

交通部公路總局高雄市區監理所表示,去年阿羅哈客運繼續經營後,因旅客減少持續調整班次,台北-高雄3999線每週減至246班(原788班)、台北-嘉義3888線每週減至96班(原398班),每週總計342班(原1186班)。

今年農曆春節過後,阿羅哈客運公司再次受到Omicron疫情影響、資金調度及營運持續虧損等困境,今日召開董事會決議公司經營至111年2月18日,並於2月19日起全面停駛1年。

高市所表示,阿羅哈客運為民眾南北往來可選擇公路汽車客運之一,多年來完成各大節期疏運任務,對於該公司再次提出路線停止營運申請雖感惋惜,但站在企業經營立場予以尊重,高雄市區監理所收到阿羅哈客運停止路線營運申請文件後,將以行車安全列為首要考量,盡速依監理程序辦理後續事宜。

目前台北市往返高雄市替代路線,包含國光客運1838台北-高雄路線、統聯客運1610台北-高雄等路線;台北市往返嘉義縣市,則有國光客運1834台北-嘉義、1836台北-新營(經嘉義)、日統客運7005台北市-民雄鄉(經嘉義)、統聯客運1612台北-台南(經嘉義)、1618台北-嘉義、1638台北-東石(經嘉義)等路線作為替代路線,提供民眾參考運用。

另有關員工權益部分,高市所將轉請高雄市政府勞工局介入處理,使勞工權益不受影響;有關民眾購買預售車票部分,2月19日後乘客如欲辦理退票作業,該公司各場站窗口均可受理退款,111年3月起統一由新莊站處理(或免費客服專線0800-043-168協助各種方式退票),以維護乘客消費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