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羅哈宣布續駛轉機?公路總局透露:將出手相助

阿羅哈客運原決定12月14日起停止營運,今天緊急宣布將無縫接軌持續營運。(資料照)

阿羅哈客運原決定12月14日起停止營運,今天緊急宣布將無縫接軌持續營運。(資料照)

2021/12/13 22:48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阿羅哈客運公司12月初宣布只營運到今天(13日),原本已到營運最後一天,但上午突急轉彎宣布「將繼續行駛」,由於阿羅哈聲明透露公路總局主動關懷、將全力給予協助,被其他國道客運業者質疑「會吵的孩子有糖吃」?公路總局長許鉦漳澄清,阿羅哈客運沒有提出不合理的要求,主要是希望能在國道一號部分路段新闢大客車專用道,減少匝道塞車時間,另外,公路總局也將持續和打算明年2月結束營運的日統客運溝通,盼業者回心轉意,持續營運雲嘉客運路線。

今天阿羅哈宣布繼續行駛消息一出,許多民眾到阿羅哈臉書留言支持「加油、太好了!」但有其他客運業者表示,阿羅哈客運宣布續駛、公路總局「道德勸說」消息一出,大家都在打聽阿羅哈獲得哪些協助?認為對其他客運也應一視同仁,比照辦理。

許鉦漳說,12月5日拜訪阿羅哈客運當天,原定和董事長陳瑞鈴見面,但業者當天表示陳瑞鈴臨時需看醫生,因此最後是與其他一級主管會面溝通,業者會中主要提出,由於目前兩條路線「台北─嘉義」、「台北─高雄」上下交流道路途花太多時間,希望可以透過開闢大客車專用道解決塞車問題,他也承諾盡力協助,並強調「這是社會上的共識,若成功爭取大客車專用道,其他客運業者也能受惠!」

許鉦漳說,主要會針對國道一號高雄部分匝道開闢「大客車專用道」,比照國道五號作法,讓大客車上下交流道更省時,這部分會和高公局、高雄市府交流意見,也需考量路幅寬度,會盡力處理,強調「各個業者對對於營運有任何意見,都會處理!」

至於阿羅哈客運突宣布停駛又復駛,恐令消費者無所適從,許鉦漳說一切符合規定,業者依規定可於停駛一年內可復駛。

而阿羅哈客運11月一度傳出財務出問題,許鉦漳說,這部分也有詢問、關心,但業者回應並無財務問題。

主要經營雲林、嘉義客運路線的日統客運,日前也宣布擬於明年2月4日結束營運,許鉦漳說,11日也拜會過日統客運,希望業者繼續營運,日統客運董事長林義風表示採購進口車輛與現行法規有所扞格,因此公總會針對法規討論、協助,希望業者能提出「續營」審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