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淡海輕軌3週年光影列車秀落幕 台日合作推展城市外交

淡海輕軌通車滿3週年,新北大眾捷運公司與JR九州合作推出光影列車秀「光之所向」,16日圓滿落幕。(新北捷運公司提供)

淡海輕軌通車滿3週年,新北大眾捷運公司與JR九州合作推出光影列車秀「光之所向」,16日圓滿落幕。(新北捷運公司提供)

2022/01/24 11:34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淡海輕軌通車滿3週年,新北大眾捷運公司與JR九州合作推出光影列車秀「光之所向」,16日圓滿落幕,活動現場吸引近5000人熱烈參與,線上直播觸及人數達12萬人,獲多家日本媒體報導並轉播精彩畫面,台日合作再度躍上國際版面,新北市成功推展城市外交。

「光之所向」列車光影秀由新北捷運公司與JR九州共同推出,除了技術與創意相互協助、交流之外,更是以「台灣最北端車站」及「日本最南端車站」串起台日軌道業的合作,以「最短的距離、最暖的關心」,達成「為台日疫情祈福」的初衷。

新北捷運公司表示,本次展演路線全長近8公里,光影列車秀是將燈光裝設在輕軌車廂內部,由內而外投射,搭配5段音樂,以「繁光」、「靜夜」、「感謝」、「家園」、「希望」等5個章節,表現不同的音樂故事,在淡海輕軌行政中心站架設大型轉播螢幕,與日本同步線上直播,引起多家日本媒體報導,包括「FBS福岡放送」電視台、「TBS電視台 - THE TIME」、「西日本新聞」等。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光之所向」意為「有光的地方就有希望」,今年是淡水開埠160年,也是馬偕來台150週年,代表淡水在台灣歷史文化扮演關鍵角色與重要里程碑,淡水重大建設持續推動,包括淡江大橋、淡海輕軌藍海線第2期、淡北道路、沙崙文創園區等將逐一實現。

侯友宜說,透過台日合作,有機會向在疫情期間援助台灣的日本表達感謝,希望與市民做好萬全準備,共同戰勝疫情,守護民眾的健康安全。

近日新北捷運公司釋出「光之所向」光影列車秀120秒精華版,有興趣的民眾可上「新北捷運 X 淡海輕軌」官方粉絲頁或「新北大眾捷運公司」youtube官方頻道觀賞。

新北大眾捷運公司與JR九州合作推出光影列車秀「光之所向」,16日圓滿落幕,獲多家日本媒體報導並轉播精彩畫面。(新北捷運公司提供)

新北大眾捷運公司與JR九州合作推出光影列車秀「光之所向」,16日圓滿落幕,獲多家日本媒體報導並轉播精彩畫面。(新北捷運公司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