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1/22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高雄城中城大火造成46死、43傷慘劇,高雄地檢署追查認定黃格格(中)故意縱火,依殺人、公共危險罪起訴,建請法院處以極刑。(資料照)

高雄城中城大火造成46死、43傷慘劇,高雄地檢署追查認定黃格格(中)故意縱火,依殺人、公共危險罪起訴,建請法院處以極刑。(資料照)

2022/01/22 08:11

自由時報

城中城大火46死 起訴// 黃格格涉蓄意縱火 求處極刑

高雄地檢署追查造成四十六死、四十三傷慘劇的高雄城中城大火案,認定五十二歲女子黃格格與五十三歲男友郭清文交往時感情受挫,酒後憤而把淨香餘燼倒在聚會的一樓房間沙發上,沙發悶燒後閃燃爆炸釀災,昨天以黃女故意縱火害多人喪命,依殺人、公共危險罪起訴,建請法院處以極刑。

詳見城中城大火46死 起訴// 黃格格涉蓄意縱火 求處極刑

400個假帳號 深入PTT、臉書// 中國網軍扮台鄉民 散假訊息

中國對台認知作戰的行動從未停歇,調查局昨示警,近來網路社群大量出現散布有關疫情及政治爭議的假訊息,源頭來自中國的假訊息農場,透過境外註冊,竄改PTT文章,深入台灣臉書等社群,並由成員分享等多層次廣泛散布假訊息方式,意圖影響台灣政經並挑起民眾對立,檢調警除積極偵辦,也籲民眾勿任意轉傳。

詳見400個假帳號 深入PTT、臉書// 中國網軍扮台鄉民 散假訊息

奉獻偏鄉部落30餘年// 比利時神父丁立偉 獲居留證

「這是移民署對我愛部落、愛台灣,給予的最大肯定!」比利時籍神父丁立偉,昨天欣喜接受內政部移民署致贈的梅花卡時感性說道。二十六歲就來到台灣的丁立偉,看到新竹縣偏鄉原住民部落的小朋友,因為城鄉差距缺乏受教資源,積極尋找願意配合資助的學校,無私奉獻三十餘年。移民署人員昨天來到新竹縣尖石鄉,送上象徵特殊貢獻的梅花卡感謝他。

詳見奉獻偏鄉部落30餘年// 比利時神父丁立偉 獲居留證

聯合報

本土+83確診大爆發 遠雄自貿港區深夜+60

疫情失控?國內昨天新增本土病例八三例,確診人數大爆發,其中桃園遠雄自貿港區內的亞旭電腦廠擴大篩檢千人,到深夜又增加六十人確診;高雄增加十例,且找不到源頭。昨天下午指揮中心記者會,發布新增本土病例還僅廿三例,但社區多點爆發,晚間暴增為八十三例。對於疫情何時可控制?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坦言,「應該要到春節之後」。

詳見本土+83確診大爆發 遠雄自貿港區深夜+60

城中城火警噬46命 檢方對縱火婦求處死刑

高雄城中城大樓火警釀四十六死四十三傷,高雄地檢署調查,婦人黃格格認為男友與前女友舊情復燃,憤而將點燃的沉香灰燼倒在沙發引起房內悶燒,四十分鐘後閃燃大火,釀成住戶嚴重死傷,明顯蓄意縱火,昨依殺人、放火燒毀現有人所在之建築物罪起訴黃婦,建請法院求處極刑。

詳見城中城火警噬46命 檢方對縱火婦求處死刑

中國時報

今年新高 桃園遠雄自貿區 66人確診

國內本土疫情暴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1日原公布位於桃園機場管制區內的遠雄自由貿易港區新增6位確診移工,未料晚間一口氣再檢出60名新個案,該經貿園區累計66人染疫,加上高雄、北市及桃園17名案例,單日新增83人確診,創下今年以來最高紀錄。指揮中心指出,該園區採檢逾千人,目前66確診、675陰性,檢驗中270人,相關疫調持續進行中,將於今天下午記者會統一說明。

詳見今年新高 桃園遠雄自貿區 66人確診

經國七海文化園區開幕前夕 促轉會促改名

北市府和蔣經國國際學術交流基金會興建的「經國七海文化園區」今將開幕,蔡英文總統、前總統馬英九將同框出席。但促轉會昨表示,各機關已陸續依《促轉條例》處置威權象徵,該園區仍以蔣經國命名,將函請北市府改名或做其他配套處置。對此,北市府回應,轉型正義應是藉由反省與和解開啟歷史契機,是社會自我學習與提升過程,過分強調政治正確,添加過多價值判斷與詮釋,是對歷史的干擾。

詳見經國七海文化園區開幕前夕 促轉會促改名

調查局公布來自中國假訊息農場的假訊息案例。(調查局提供)

調查局公布來自中國假訊息農場的假訊息案例。(調查局提供)

丁立偉神父獲頒象徵特殊貢獻的梅花卡,他說是新年的最大賀禮。(移民署提供)

丁立偉神父獲頒象徵特殊貢獻的梅花卡,他說是新年的最大賀禮。(移民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