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預約不到高端疫苗惹民怨 蔡炳坤稱誤解:按需求提供

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依照供需量能提供疫苗接種,北市府尊重市民選打疫苗自主權,質疑北市未提供足量高端疫苗是「誤解」。(翻攝蔡炳坤臉書)

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依照供需量能提供疫苗接種,北市府尊重市民選打疫苗自主權,質疑北市未提供足量高端疫苗是「誤解」。(翻攝蔡炳坤臉書)

2022/01/16 13:20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國內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再升溫,但台北市開出的高端疫苗接種量能不足,令中央、北市議員均呼籲台北市政府加開;對此,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依照供需量能提供疫苗接種,北市府尊重市民選打疫苗自主權,質疑北市未提供足量高端疫苗是「誤解」,而各大醫院於下週也已提供高端疫苗預約接種與現場掛號。

近期民眾踴躍接種第三劑武漢肺炎疫苗,但有許多人反映台北市難預約高端疫苗,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表示,高端疫苗量充足,將聯繫北市多開施打點;北市議員簡舒培則指出,北市高端疫苗接種站僅14處,且無論在北市疫苗預約系統或中央1922系統都無法預約,痛批「台北市民打疫苗還得看市長臉色」,呼籲北市府應立即加開接種站。

蔡炳坤解釋,北市各大醫院除提供預約系統所需量能外,也會針對民眾需求分別開設四種疫苗(莫德納、BNT、AZ和高端)的預約接種與現場掛號,以1月12日至14日的接種數量分別為,莫德納6萬3356劑、BNT1萬2990劑、高端2301劑、AZ共295劑。

蔡炳坤表示,疫苗接種量能屬供需問題,若需求多、則開設的疫苗就會增加,北市府一向尊重市民選打疫苗種類的自主決定,對於任何稱北市未提供足夠高端疫苗的質疑皆是「誤解」,而北市各大醫院於1月17至21日提供高端疫苗預約接種與現場掛號,有需求的民眾可至北市衛生局網站查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