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網傳訊息稱南部開始賣萊豬?查核中心:錯誤訊息

網傳訊息稱「上星期五,台南、高雄、屏東,都已在販賣萊豬了」,查核中心證實為錯誤訊息。(翻攝查核中心)

網傳訊息稱「上星期五,台南、高雄、屏東,都已在販賣萊豬了」,查核中心證實為錯誤訊息。(翻攝查核中心)

2022/01/06 11: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社群軟體和通訊軟體從去年11月30日起流傳一則訊息,稱豬肉攤販老闆聲稱「市面上有人販售豬肉,而且非常便宜,五花肉一斤賣100元...上星期五,台南、高雄、屏東,都已在販賣萊豬了」云云,是否屬實?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求證養豬協會、肉品產銷通路業者等,證實為錯誤訊息。

網傳訊息稱,「轉傳:今天早上,我去車城買豬肉,豬肉攤販是我從小就認識的阿伯,他孩子跟我一樣大了。他告訴我:從上星期五,他的生意很奇怪,之前自助餐,及餐廳的豬肉,都是他負責去送,忽然!他們都不訂購他的豬肉了。他去追查詢問的結果,市面上有人販售豬肉,而且非常便宜,五花肉一斤賣100元,還有貢丸、香腸等食品...上星期五,台南、高雄、屏東,都已在販賣萊豬了」,查核中心對此進行查核。

查核中心檢索食藥署豬肉儀表板,從110年1月1日至110年12月31日,台灣進口豬肉6萬餘噸,佔比為12%,逐批檢驗的結果並無任何一批驗出萊克多巴胺。

查核中心又諮詢屏東縣養豬協會理事長潘連周、中華民國禽肉行銷發展協會榮譽理事長李春來、台灣肉品進口商、專門供應餐廳通路的肉品業者及熟知冷凍事務的業者。業者表示,國外進口豬肉不會有帶皮五花肉,因為國外處理豬隻多是將豬皮去除,皮拿去做皮革類物品,因此是不帶皮的「腹脅肉」;且現況而言,台灣業者沒進口萊豬,因為有加萊劑的美豬成本較高,加上運費成本與消費者對萊豬議題較敏感,進口萊豬並不符合效益。

綜合以上資訊,查核中心證實傳言為錯誤訊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