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現武肺+流感「Flurona」新病? 羅一鈞:別用奇怪的字來描繪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也強調,冬季是流感好發季節,統計上同時染上兩種病毒的情形並非罕見,不需要再用奇怪的字來描繪這樣的情形。(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也強調,冬季是流感好發季節,統計上同時染上兩種病毒的情形並非罕見,不需要再用奇怪的字來描繪這樣的情形。(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2022/01/02 15:51

〔記者邱芷柔/台北報導〕以色列近日通報一起全球首例「Flurona」病例,也就是患者同時感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和流行性感冒病毒,確診者是1名沒打過疫苗的年輕孕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日)證實,我國日前從哈薩克參加亞錦賽返國的確診選手中,也有1名是同時感染A型流感,但症狀沒有特別嚴重。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也強調,冬季是流感好發季節,統計上同時染上兩種病毒的情形並非罕見,不需要再用奇怪的字來描繪這樣的情形。

羅一鈞表示,日前參加亞錦賽返台的空手道團,在確診的國手中,案17014後來做流感篩檢,也驗出來是A型流感陽性,但個案症狀沒有特別嚴重。該個案在12月6日時有咳嗽、流鼻水的症狀,沒有發燒也沒全身倦怠,依此案來看,同時感染Omicron跟A流並沒有更為嚴重的症狀出現,此外個案的Ct值為22.9,也沒有特別偏高。

羅一鈞強調,冬季就是流感好發季節,國內因為口罩遵從率很好,流感率很低,但在其他國家,尤其是口罩遵從率較低的地方,同時罹患流感跟新冠病毒的情形相當常見,先前兩次冬季,也從很多國家報告都有看到,所以這不是一個特別不尋常的事情,「我想也不要特別用什麼『flumicron』這樣奇怪的字來描繪這樣情形」,合併感染,事實上在共有病毒流行季節本來就是很常發生的情形。

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補充,這名同時感染COVID-19及流感病毒的以色列孕婦,兩種疫苗都沒打,因此呼籲民眾,盡量接種相關疫苗,降低染疫風險。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