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船陰性才可順利返家!探索夢號已靠港 全船等PCR結果

探索夢號已靠港,全船等PCR結果。(資料照)

探索夢號已靠港,全船等PCR結果。(資料照)

2022/01/02 12:33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跨年夜復航的星夢郵輪探索夢號今天上午11點靠港基隆母港,現階段降載600人,跨年夜趟次約157名旅客搭乘。航港局表示,旅客離船前都必須接受當日PCR檢測,檢體現已送往衛福部立基隆醫院檢測,若順利於下午2時完成。由於全體乘客採檢陰性才能順利下船,復航成功與否備受關注。

航港局北部航運中心主任張德義說,萬一有旅客離船前PCR陽性,須馬上送醫,全船所有旅客須留在船上等到完成疫調,若確定無接觸無風險者才可返家,中、高風險者需留在船上隔離艙或送往防疫旅館隔離。

航港局解釋,所有旅客於航程結束離船前都必須接受當日PCR檢測 ,離船檢測將於郵輪返回母港前,由簽署合作備忘錄的部立基隆醫院隨船諮詢醫師與採檢醫事人員,為全船旅客採檢,靠港基隆港後,再將檢體送往基隆醫院檢測。

雄獅品牌策略總經理游國珍表示,目前冬季航次為跨年夜至3月11日環島趟次,航程3至4天不等,首航成功與否當然會影響旅客信心,不過預估需求最旺的將是春季之後的趟次,如馬祖藍眼淚、澎湖花火節等檔期,希望東北季風減弱後、3月中旬後可以開到離島做跳島郵輪,這塊市場需求較旺。

游國珍並說,若農曆年後防疫警戒若能降級,期待放寬郵輪搭載人數上限、檢疫規定,因為目前規定上下船都要PCR,時間、金錢成本高,但目前國內海陸空等交通工具都未要求做PCR,郵輪旅遊是目前唯一,盼很快能放寬。

依探索夢號復航指引與緊急應變計畫,若是旅途中發現疑似個案,需停止一切活動,立即返回母港,疑似個案、同行者及密切接觸者隔離在負壓隔離艙房並進行採檢,返回 母港後,將疑似個案送醫,其餘旅客於船上分流採檢,並以防疫車隊將所有旅客 送至防疫旅館隔離,船員於船上就地隔離。完成全船清消及船員14天隔離並經指揮中心同意才能復航。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因疫情已停航7個多月的探索夢號郵輪終於在跨年夜復駛。(資料照)

因疫情已停航7個多月的探索夢號郵輪終於在跨年夜復駛。(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