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夫妻到處騙各打4劑疫苗 柯文哲:打得都「秀逗」了

台北市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接受媒體聯訪。(記者謝君臨攝)

台北市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接受媒體聯訪。(記者謝君臨攝)

2021/12/05 18:33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持續施打,不過台北市卻有一對夫妻打著接種小黃卡遺失為由,到各醫院闖關接種,至今兩人已分別接種AZ、莫德納、BNT各4劑。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5日)受訪時大感疑惑,表示「奇怪,又不是營養劑,打8劑要幹嘛?打得都『秀逗』了」。

柯文哲今出席「國家治理學院超大盃辯論賽頒獎典禮」前接受媒體聯訪,針對有夫妻「超打」疫苗一事發表看法。他說,疫苗不是補針,奇怪,又不是營養劑,打8劑要幹什麼,真的是怪怪,打得都「秀逗」,實在是;理論上,健保卡插上去,連上健保資料庫,應該就看得到,「我回去查查看這是怎麼回事」。

衛生局指出,醫療院所打完疫苗後會上傳健保資料,資料再轉到全國性預防接種資訊管理系統(NIIS),有時上傳可能有時間差,夫妻就是謊稱小黃卡遺失要求補發,再搭配上傳時間差多打疫苗,甚至造成醫療院所無法登陸接種資料。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