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Omicron肆虐4大洲 陳時中:防疫暫無特別緊縮計劃

陳時中出席消基會2021消費者健康論壇-中醫養生與保健GOGOGO活動,目前沒有特別緊縮的計畫,民眾不須過度緊張。(記者方賓照攝)

陳時中出席消基會2021消費者健康論壇-中醫養生與保健GOGOGO活動,目前沒有特別緊縮的計畫,民眾不須過度緊張。(記者方賓照攝)

2021/11/28 10:35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近來出現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新型變種病毒「Omicron」,世界各國陸續加嚴防疫措施,也有專家建議國內應超前部署,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會密切注意,但目前沒有特別緊縮的計畫,民眾不須過度緊張。

陳時中今日出席消基會「2021消費者健康論壇-中醫養生與保健GOGOGO活動」活動,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以整個世界的疫情而言,雖然這段時間稍微有一點起伏,前段時間稍微往下降,但現在6大區域裡面有4大區域的疫情往上升,尤其是歐洲上升的幅度最高,不過整體發展上,全世界的疫情並沒有達到警戒的情況。

陳時中指出,現在留意的是變種病毒,它的風險未知,可以預測在變異上有比較多的點,可能會有疫苗逃脫等令人憂心的情況,因此需要比較注意,但也不用過度緊張。

至於春節檢疫是否會特別緊縮?陳時中說,目前是邊境管制上,對於風險的部分有特別警戒。而國際上有些國家對於南非等6國旅客入境有所限制,但因為我國原先就規定,這些國家沒有居留證者暫緩入境,而有居留證的人數非常少,因此沒有進一步緊縮的規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