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嚴防Omicron擴散 以色列宣布封鎖邊境兩週、啟動電話追蹤

近期南非出現最新的變種病毒「Omicron」,引發各國高度重視,以色列27日宣布,針對非本國公民關閉國際機場入境,時間維持2週。(歐新社)

近期南非出現最新的變種病毒「Omicron」,引發各國高度重視,以色列27日宣布,針對非本國公民關閉國際機場入境,時間維持2週。(歐新社)

2021/11/28 08: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近期南非出現最新的變種病毒「Omicron」,引發各國高度重視,以色列27日宣布,針對非本國公民關閉國際機場入境,時間維持2週,同時也表示將運用反恐機構的電話追蹤技術,希望有效遏止病毒擴散。

南非本月9日首次驗出「Omicron」變種病毒株,世界衛生組織(WHO)26日將「Omicron」列為第五個最高等級的「高關注變異株」,再度引爆全球恐慌,南非各省相關病例正逐漸增加,傳染力甚至比Delta強,由於其他國家也開始出現相關確診病例,各大洲的主要國家陸續祭出不同程度的旅行禁令,以禁止非本國公民入境,並要求公民或永久居民篩檢及隔離為主。

為有效防堵「Omicron」,以色列疫情應變內閣於27日宣布,進入為期2週的防疫鎖國,針對所有非以色列公民的旅客,關閉特拉維夫的本古里安國際機場(Ben Gurion airport)。至於從防疫警示「紅色」的國家返國的以色列人,不管是否接種疫苗,都必須入住指定的防疫旅館進行隔離,在檢測陰性後才能解隔,從其他國家返國的公民,也必須自主隔離至少3天,確診者還需接受感染源溯源。

以色列內政部長夏可特(Ayelet Shaked)在接受媒體採訪時也指出,雖然目前還不知道影響程度,但當局預設「Omicron」會出現在幾乎每個國家,且疫苗仍有效。該國官員也希望,在鎖國的14天期間,能有更多疫苗對「Omicron」有效的消息。

截至目前以色列已發現1例「Omicron」確診病例,並有7例疑似病例,其中有3人已完全接種疫苗,另有3人近期則是沒有出國旅遊。

以色列總理班奈特(Naftali Bennett)甚至表示,將運用反恐機構的電話追蹤技術,對確診者足跡進行追蹤,以確認曾接觸過哪些人,希望能有效遏止病毒傳播。由於此舉涉及隱私問題,先前以色列最高法院曾針對這項監控技術限制使用範圍。

目前我國也先把南非、波札那、納米比亞、賴索托、史瓦帝尼及辛巴威等6個國家列為高風險區域,旅客過去14天內有其旅遊史(含當地轉機),入境後須入住集中檢疫所隔離14天,且配合專案採檢及後續7天自主健康管理,亦不適用春節專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呼籲,應持續戴好口罩、勤洗手,還沒打疫苗的民眾也盡快施打。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以色列總理班奈特(見圖)透露,將運用反恐機構的電話追蹤技術,希望有效遏止病毒擴散。(歐新社)

以色列總理班奈特(見圖)透露,將運用反恐機構的電話追蹤技術,希望有效遏止病毒擴散。(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