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元銅板沒必要存在?他酸「只能買塑膠袋」遭網打臉:很需要

網友質疑1元硬幣存在的意義,引發2派鄉民熱烈討論。示意圖。(資料照,記者王駿杰攝)

網友質疑1元硬幣存在的意義,引發2派鄉民熱烈討論。示意圖。(資料照,記者王駿杰攝)

2021/11/18 13: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目前常見的流通硬幣面額有1元、5元、10元及50元等,然而近日就有網友發文質疑「1元」銅板存在的意義,更直言1元根本買不到東西,只能用來當作「漲價起手式」,貼文引發2派鄉民熱烈討論。

「1元這個貨幣還有存在必要嗎?」有網友在《PTT》發文表示,現在的1元除了拿來購買限塑政策的塑膠袋外,幾乎沒有其他用途,且每次找零拿到的硬幣還得先累積在錢包裡,等湊到整數再一次花掉。

原PO更直指,以目前通膨的狀況而言,尾數不及整數的訂價根本也沒意義,許多店家以原物料漲價為由先調漲1塊、2塊,但「其實假的,他一開始就是要漲5塊10塊」,文末不禁質疑「1元買不到東西也沒什麼好處,還有什麼存在必要嗎?」

貼文一出,部分網友表示同感,「明年就差不多通膨到沒用了」、「十元也快可以廢了,幾乎買不到東西」,不過更多網友認為1元仍有存在的意義,紛紛點出銅板用途,「我會拿去儲悠遊卡或加油」、「買水、郵資」、「1元是5元10元打折後用的啊」、「你是沒買過尾數不是5的倍數的東西嗎」。

還有人提到「做小生意的零售業很需要好嗎」、「店家可以用來找錢」、「可以當作XX元有找的噱頭」、「199畸零定價」、「吃到飽很需要啊,499、599、699」。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