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遠航廢證張綱維擬求償國賠50億 民航局長:裁處都有實證

民航局長林國顯表示,遠航廢證裁處都有實證。(記者鄭瑋奇攝)

民航局長林國顯表示,遠航廢證裁處都有實證。(記者鄭瑋奇攝)

2021/11/17 18:57

相關新聞請見:

連結

遠航張綱維交保後首次現身 告民航局違法撤照、要求國賠50億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遠東航空董事長張綱維今交保後首次現身,認為交通部民用航空局違法撤證,希望11月24日早上11點行政高等法院開庭時,民航局可以釋出和解意願,並讓遠航復證、復飛,否則擬提出國賠50億元。民航局局長林國顯表示,這是行政處分,沒有和解的問題,民航局當初是依照民航法給予懲處,並完成補正程序把它「民用航空運輸業許可證」廢止。

遠東航空2019年12月13日無預警停飛後,遠航董事長張綱維出面2次,分別稱停飛是烏龍及已找到投資者,希望交通部民航局能夠讓遠航復飛,不過民航局於2020年1月31日完成行政程序後將遠航廢證;後續遠航提訴願時,交通部訴願委員會認為撤證應由交通部發出處分出而非民航局,經補正程序後,6月19日由交通部廢止遠航許可證。交通部表示,處分行政程序不影響最終結果,且遠航當時早已無實質飛航行為。

林國顯表示,當初遠航因為依規定提出申請就無預警停飛,民航局依照民用航空法裁處,這部分都有實證,也有相關公文;廢證後遠航已經申訴過1次並遭駁回,並依據權利提出行政訴訟,對於張先生的意見民航局尊重。林國顯說,張先生時常講了都不一定會做,就像過去曾多次說有找到資金、投資人,但最終都沒有下文;若遠航要復飛,需要重新申請許可證,要完成新公司成立相關程序,所以後續就看張先生真的做哪些動作,民航局再來做處理。

民航局表示,民航局是依法處理廢止遠東航空公司民用航空運輸業許可證案,遠航目前尚有7架飛機停放在國內3處機場,為了機場觀瞻與安全,請張先生儘速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