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綱維湊足8000萬現金獲釋 一看到媒體大吐苦水

遠航董事長張綱維(見圖)羈押至一年,日前獲北院裁准幣1億元交保(8000萬元現金、2000萬元人保),17日相關交保程序終於辦妥,張綱維傍晚走出台北看守所,見到媒體不斷喊冤。(記者廖振輝攝)

遠航董事長張綱維(見圖)羈押至一年,日前獲北院裁准幣1億元交保(8000萬元現金、2000萬元人保),17日相關交保程序終於辦妥,張綱維傍晚走出台北看守所,見到媒體不斷喊冤。(記者廖振輝攝)

2021/03/17 19:09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遠東航空前董事長張綱維涉嫌掏空遠航36億元資產,被起訴後延押至今,台北地院日前裁定准8000萬元現金及辯護律師劉煌基出具2000萬元書面保證交保,但他籌不足現金還押,今終於籌齊8000萬元獲釋,傍晚步出台北看守所,向媒體大吐苦水、眼眶泛紅、語帶哽咽,辯稱自己是被害者、絕無掏空等情事。

張綱維對媒體說:「遠東航空是私人公司、私人財產,既然是私人,怎麼會有掏空、財報不實?而且也沒有任何一個被害者,我已經半年沒開庭,懇求法官能盡早、盡快還我一個清白。」

他還說:「前年間,大環境經濟狀況對航空旅遊業不好,遠東航空是我投資,我又借給公司8.5億元,那時財務吃緊,有詐騙集團來跟我說,有投資人進來,付了5、6千萬的費用,結果時間到了,一直拖延,投資人都沒有入資,導致僅僅只有2千萬就跳票,造成連鎖效應,懇求檢察官能主動積極偵辦真正的加害人詐欺集團,以免有其他受害人。」

張綱維繼續說:「去年初的時候,勞動部主動找我協商,我也簽字同意由勞動部代墊所有員工的薪資、資遣費,由銀行抵押品優先扣除返還,非常感謝勞動部幫我照顧所有員工。」

張綱維也向籌錢幫他交保的好友表達感謝:「遠東航空是我個人獨資公司,我所有的資金、資產都在公司裡面,檢察官跟銀行把我所有的錢都扣住了,非常感謝我的好朋友,湊了半年,才幫我湊到交保金。」

他最後說:「我被關了一年,飛機、眾多的動產在地面上放了一年多,飛機一架幾億元,被幾百萬被當廢鐵垃圾賣掉了...我希望社會上不要跟其他人跟我有一樣的遭遇。」

此外,有媒體詢問他母親病情及出所後想做的第一件事,張綱維回應說:「希望我能折壽給我母親,真的是醫學奇蹟,肺腺癌第四期目前都還控制住,感謝老天」、「出獄第一件事當然是見母親、不是我母親在我早就不想活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