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庚第3劑加強針臨床試驗 最快2週後啟動

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邱政洵。(記者楊媛婷攝)

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邱政洵。(記者楊媛婷攝)

2021/11/06 13:12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長庚醫院日前宣布已通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第3劑加強針的臨床研究試驗計畫,長庚醫院新冠疫苗接種推動團隊總指揮、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邱政洵今(6日)表示,目前還在邀請受試者,盼最快2週後可正式啟動為受試者施打第3劑加強針。

邱政洵今出席防疫特殊貢獻獎與台灣醫療報導獎頒獎典禮,會後接受媒體問及長庚醫院展開的第3劑加強針臨床研究試驗計畫,他說該臨床測試將分為4組,其中包含有莫德納疫苗半劑、莫德納疫苗1劑、BNT疫苗1劑、高端疫苗1劑,招收的受試人員希望是有高風險的機組人員和醫療人員,他說醫療人員報名很踴躍,機組員的部分則是因為班表行程,因此可能配合較不容易,他說希望2週內就可以正式啟動第3針加強劑的臨床測試。

邱政洵說,受試者接種後就會分別在1個月、6個月、12個月抽血,檢視中和抗體的變化情況、T細胞免疫等,他強調該試驗會是台灣第1個同時比較4種不同疫苗、劑型的臨床測試,將會作完整的免疫調查,並有免疫力持續的情況,也可以提供給全球參考,他表示正因為武漢肺炎疫苗有許多種不同品牌的疫苗,各國拿到的疫苗情況不同,有些國家可能買到很多疫苗,但到貨量不一定,對很多國家來說如何充分運用到貨的疫苗很重要,也凸顯該研究的必須性。

部分國家已經開始讓民眾接種第3劑加強針,甚至還打到第4劑,是否未來武肺疫苗將如同流感疫苗必須每年固定接種,邱政洵表示,隨著口服藥物的研發並臨床測試成功,認為武肺疫苗會變成每年都要接種的情況還言之過早,他也說,希望未來民眾一生最多就是打3針,但還是要看病毒變異的情況。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