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日本第3劑預計12月開打 擬開放「所有人」接種

日本厚生勞動省專家小組會議今天擬定方針,預計讓所有有意願者都能接種第3劑疫苗。(彭博)

日本厚生勞動省專家小組會議今天擬定方針,預計讓所有有意願者都能接種第3劑疫苗。(彭博)

2021/10/28 23: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厚生勞動省專家小組會議今天(28日)擬定方針,預計讓所有已經打完2劑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的民眾都能接種第3劑。厚生勞動省已計劃,12月起,將從醫療從業人員開始依序接種第3劑疫苗。

綜合日媒報導,日本厚勞省專家小組會議今天擬定,要讓所有已經打完2劑疫苗、且有意願施打第3劑疫苗的民眾,都能施打第3劑疫苗。而對於第3劑疫苗可否開放混打、是否強烈建議部分族群施打等細節,厚勞省將在下月召開另一次專家小組會議討論,預計屆時也會正式確定這項政策。

報導指出,厚勞省專家小組會議這項政策方針,是依據美國一份針對輝瑞(Pfizer)疫苗預防感染的有效性研究。這份研究顯示,對於16歲至44歲族群,接種2劑輝瑞疫苗5個月後,預防感染的效果將從89%降低至39%;對於45歲至64歲族群,預防感染的效果從87%降至50%;對於65歲以上族群,則是從80%降至43%。

日本厚生勞動省計劃自12月起,先從醫療從業人員開始施打第3劑疫苗;對於老年人以及其他未滿65歲的民眾,則是預計明年年初以後開始施打。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