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曬書小學堂開學了 造福西嶼6所國小學生

曬書小學堂與西嶼六所國小合作,提供小朋友邊玩邊學習的教育環境。(吳雙澤提供)

曬書小學堂與西嶼六所國小合作,提供小朋友邊玩邊學習的教育環境。(吳雙澤提供)

2021/10/26 16:14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籌備時間超過1年的「曬書小學堂」,在眾人協助下,終於在澎湖西嶼池東的舊方濟各診所開學了!招收西嶼外垵、池東、內垵、大池、竹灣及合橫6所國小學生,海洋公民基金會、惠民啟智中心和希望之芽協會3個單位,一同陪伴孩子們成長。

由於少子化浪潮已席捲澎湖群島,以跨海大橋之隔的西嶼相形嚴重,6所國小每班人數過少,孩子們跟同儕的互動機會嚴重不足,小學堂成立的迫切性更是重要的議題。至於為什麼取名為「曬書小學堂」?幕後推動者吳雙澤表示,除了是「西嶼」的諧音,讓我們更貼近在地,也有除舊布新的意涵,號召孩子們來邊玩邊學習。

由於池東是西嶼的中心點,天主教惠民啟智中心10年前承接了池東的舊方濟各診所,推動幼童早療服務,也提供了池東地區孩子的安親功能,並是西嶼地區的新住民據點。內部空間寬敞,外面的庭院可以成為孩子們的遊戲區,也有廚房、餐廳可以使用,是孩子們最佳的生活基地。而原本在柬埔寨做課輔及義診的「希望之芽協會」執行長砂礫,透過西嶼教會的關係,可以一起來投入西嶼課輔班,希望為孩子們貢獻一份心力,解決資金問題。

另外,西嶼國中校長夏才能,台大兒童牙科郭怡君醫師,以及洪淑敏等熱心人士,捐給小學堂很多書籍及文具等物資;中興國小校長陳智賢校長貢獻不少課桌椅;蕭志榮和許玉河老師出錢出力,都是幕後推動的功臣。目前小學堂招生已額滿,還有10來位孩子在候補中。

西嶼各國小都是小班小校,小學堂成立增加競爭力及團體學習時間。(吳雙澤提供)

西嶼各國小都是小班小校,小學堂成立增加競爭力及團體學習時間。(吳雙澤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