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琵IN啦!2021台江黑琵季熱鬧開幕

2021台江黑琵季今天熱鬧開幕,相關活動為期半年,將帶領民眾認識並親近濕地文化。(記者王姝琇攝)

2021台江黑琵季今天熱鬧開幕,相關活動為期半年,將帶領民眾認識並親近濕地文化。(記者王姝琇攝)

2021/10/16 19:19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2021台江黑琵季-黑琵IN啦」開幕活動,今天(16日)在台江國家公園遊客中心廣場舉辦,在地保育團體、政府機關及社區鄉親參與熱絡,為台江黑琵季系列活動正式拉開序幕,現場吸引600多位民眾參加闖關及趣味問答等活動。

每年10月至隔年的3月,是黑面琵鷺及冬候鳥在台灣度冬的季節,為迎接這些遠道而來的朋友,以及提供大眾親近濕地、認識濕地生態、產業及文化的管道,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台江處)每年於該期間辦理「台江黑琵季」系列活動。今天在鎮海國小太鼓隊的鼓聲下為今年活動敲響序曲。

台江處處長謝偉松表示,台江黑琵季是台江國家公園的年度大事, 每年10月至隔年的3月間,與在地機關、保育團體及社區合作辦理一系列活動,除了共同行銷當地特色外,也期望有更多人加入守護在地生態與文化的行列。台江黑琵季今年已邁入第9屆,為期半年的系列活動主題十分多元,包含自然生態觀察、特色產業體驗及社區小旅行等,歡迎大、小朋友報名參加。

開幕活動市集分別推出各種趣味關卡,如植物大拼圖、趣味問答、特色DIY、望遠鏡使用教學、動物點點名等,帶領民眾以輕鬆的方式認識濕地生態、棲地保育及公民科學等概念;現場參加的民眾透過闖關集章,除了獲得保育相關知識外,還可帶回台江特色紀念品,總計約600位民眾參加。

2021台江黑琵季今天在鎮海國小太鼓隊的鼓聲下熱鬧揭開序幕!(台江處提供)

2021台江黑琵季今天在鎮海國小太鼓隊的鼓聲下熱鬧揭開序幕!(台江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