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21台南黑面琵鷺保育季24日登場 再尋去年野放的「T85」

2020黑面琵鷺保育季在台南學甲濕地生態園區野放「T85」黑面琵鷺。(農業局提供)

2020黑面琵鷺保育季在台南學甲濕地生態園區野放「T85」黑面琵鷺。(農業局提供)

2021/10/15 10:59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2021年黑面琵鷺保育季24日將在台南市七股特生中心黑面琵鷺展示館前登場,南市農業局再度發動尋找「T85」黑面琵鷺的行蹤,藉以呼籲民眾一起來關心黑面琵鷺的保育成長。期望「T85」再來台度冬,而找到「T85」的鳥友有獎。

「T85」是在去年1月19日由2位保育志工黃永豐與邱景威,在台南學甲濕地生態園區巡查時發現,經診斷為肉毒桿菌中毒,送醫救治並安置養病月餘後,送往特生中心進行後續照料及野外訓練康復,為後續追蹤將其繫上「T85」腳環,並在去年2月26日由市長黃偉哲在學甲濕地野放,與保育團體歡送康復的黑琵回歸大自然。

這隻「T85」黑面琵鷺,去年清明節飛回韓國繁殖後,秋冬時分再飛回台灣度冬,2020黑琵保育季就發起找尋「T85」黑琵的蹤跡,去年12月12日近午時分,被鳥友胡榮顯在台17嘉義縣布袋鎮好美里附近魚塭發現了,而且健康活潑覓食,「T85」重返台灣,讓保育人員感到相當高興。

台南市農業局局長李建裕說,今年黑面琵鷺已經陸續飛抵台南,2021黑琵保育季活動再次舉辦尋找「T85」黑琵的行蹤,首先發現的鳥友,將會頒發精美紀念品鼓勵。

去年首度回台的T85黑面琵鷺在嘉義布袋被發現,2021黑琵保育季再發起找尋牠的行蹤。(南市農業局提供)

去年首度回台的T85黑面琵鷺在嘉義布袋被發現,2021黑琵保育季再發起找尋牠的行蹤。(南市農業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