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守護道路安全 青商會4年擦亮9000面反光鏡

青商會4年擦亮9000面反光鏡守護道路安全。(資料照,青商會提供)

青商會4年擦亮9000面反光鏡守護道路安全。(資料照,青商會提供)

2021/10/05 17:43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道路上反光鏡是民眾駕駛行駛在路上,轉彎、通過無號誌路口時,觀察對向有無來車的重要設施,為讓路口反光鏡不因骯髒而影響功能,國際青年商會中華民國總會(簡稱青商會)近年持續舉辦「擦亮世界的角落」活動,號召各界動手將反光鏡擦亮,守護用路安全。青商會指出,配合今年10月交通安全月,特別製作一頁式網站,發表4年來擦拭近9000面反光鏡的成績,號召台灣青年和社區居民一起擦拭轉角反光鏡的成果,讓更多人了解、重視交通安全。

青商會每年3月29日青年節都會號召全台灣青商會成員走上街頭、動手擦亮各地路口反光鏡,2021年總計串聯152個遍及全台的青商分會、360家企業與社區機構及將近3000名青年共同參與,並與在地政府機關、非營利組織、社團、企業等單位共同合作,以實際行動保障用路人行車安全;更邀請日本、韓國、香港等國際友會共同參與,希望將該活動理念擴及至世界各國。

青商會表示,這次的線上成果展,充分展示青商會從2018年起在全台發起「擦亮世界的角落」活動至今的成效,希望透過這場成果展,達到更多正面的影響力。

國際青年商會中華民國總會是由18歲到40歲的青年人所組成的國際青年NGO組織,國際青年商會中華民國總會總會長郭文彥表示,青商會本著訓練自己、服務人群的理念,從社區發揮影響力,每年持續舉辦「擦亮世界的角落」活動,期盼為社區創造更安全的用路環境,正是符合青商會積極服務人群的精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