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響應青商會「擦亮世界的角落」 中市民代在路口擦反光鏡

響應國際青商會「擦亮世界的角落」活動,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在路口擦反光鏡(蔡其昌提供)

響應國際青商會「擦亮世界的角落」活動,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在路口擦反光鏡(蔡其昌提供)

2021/03/28 18:42

首次上稿 11:40
更新時間 18:42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國際青年商會中華民國總會每年都會在329青年節左右舉辦「擦亮世界的角落」,擦亮反光鏡活動,希望減少交通事故發生,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立委莊競程、中市議員林德宇、黃守達、蔡耀頡、張耀中紛紛響應,連日前發生車禍行動不便的張玉嬿也都來擦亮反光鏡,就是為了藉擦亮反光鏡,減少車禍。

國際青年商會中華民國總會在2018年開始推動「擦亮世界的角落」,主秘陳宏貞表示,反光鏡關係的道路安全,每一個社區都有,很多路口設了反光鏡便可減少車禍,但若設了反光鏡沒有擦拭就失去功能,但因為各縣市的反光鏡太多,各縣市人力又有限,因此發動年輕人一起來擦反光鏡,使之成為舉手之勞!

立委莊競程表示,國際青年商會中華民國總會自2018年發起「擦亮世界的角落」活動,至今已邁入第4年,希望將社區路口反光鏡擦亮,守護每個用路人的安全,因為今天有行程,因此昨天則是到北屯區青島路四段二分埔福德宮前的反光鏡擦拭,用行動表達支持。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天也一同響應,表示只要每個人擦亮一面反射鏡,舉手之勞,讓全台灣的每個角落能夠更加安全。

陳宏貞表示,去年全國擦到3600多面,今年希望全國能擦到5千面,今年此一活動連國外姊姊會也有響應,因此相信今年會超過預估值,希望能讓大家能定期去清理反光鏡,而非一年一次。

響應國際青商會「擦亮世界的角落」活動,立委莊競程在路口擦反光鏡。(記者蘇金鳳攝)

響應國際青商會「擦亮世界的角落」活動,立委莊競程在路口擦反光鏡。(記者蘇金鳳攝)

市議員林德宇在路口擦反光鏡。(記者蘇金鳳攝)

市議員林德宇在路口擦反光鏡。(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