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開打BNT 學生︰跟同學一起打比較不緊張

宜蘭縣今起為學生開打BNT。(記者蔡昀容攝)

宜蘭縣今起為學生開打BNT。(記者蔡昀容攝)

2021/09/23 10:42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宜蘭縣今(23)日起針對國、高中及五專(一至三年級)學生施打BNT疫苗,預計2週內施打完畢。

宜蘭縣政府表示,縣內滿12歲至未滿18歲的國、高中及五專生總計有2萬5159人,經教育處調查意願後,同意接種者達93.3%,其中91.3%同意在校園集中接種。施打疫苗當天,學生若因身體不適或臨時請假而無法接種,學校護理師後續造冊並提供合約醫療院所,以便另行約診並統一施打。

縣府請醫師公會協調縣內各醫療團隊,規劃56場次校園接種服務,今起陸續開打,縣長林姿妙今天到中華國中視察接種疫苗情形,也給醫護人員加油鼓勵。

14歲張姓同學表示,父母讓她自行決定要不要打BNT,她對於副作用不太擔心,但擔心會暈針,當初簽同意書時,想說施打當天如果不舒服,當下再拒絕施打就好,所以沒有猶豫太久,就簽同意施打了。

14歲陳姓同學說,打疫苗能保護自己,家人也是持「有什麼疫苗就打什麼疫苗」的態度,加上自己不怕打針,所以毫不猶豫同意打BNT,「平常心就好」,跟同學一起打也比較不會緊張。

另外,縣內75歲以上長者施打第2劑莫德納疫苗的通知單,已由各公所村里幹事分送給長者,24日起在12鄉鎮市衛生所及接種中心施打;70歲以上長者施打第2劑莫德納服務,近日將發送通知單,預計9月底、10月初進行施打。

衛生局提醒,學生接種BNT後,請留意有沒有胸痛、心悸、運動耐受不良、暈厥及呼吸急促等,如發生上述情形請立即就醫;打完疫苗後,也請學生充分休息,2週內避免劇烈運動,若有不適可請假在家休息,疫苗假最多可請3天,不列入缺席紀錄。

宜蘭縣截至9月21日為止,疫苗涵蓋率56.8%,2週後預計可達6成。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